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大涨131点 小非农逊预期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大涨131点 小非农逊预期
2019年04月03日 20: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强劲攀升,欧元反弹、以及投资者对贸易形势感到乐观,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上涨131点,涨幅为0.5%;标普500期指涨0.6%,纳指期货涨0.7%。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9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7.5万人,上月为增加18.3万。

  投资者还关注3月ISM非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美联储巴尔金、卡什卡利等官员讲话、以及英国脱欧的进展。

  投资者周五将迎来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投资者本周最为关注的经济指标。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第二大股东Altaba有意出售部分持股。Altaba(原雅虎)基金董事会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有意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

  阿里巴巴旗下数字化商品供应链平台1688宣布启动“全球商品库”、“全球营销中心”、“全球工厂”等三大战略。

  百度将小鱼在家并入智能生活事业群组。

  好未来:2018年科技研发投入10亿元,两年后会达数十亿。

  B站发行可转债和股票融资8.24亿美元。

  爱奇艺: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中国市场上一系列新的福特和林肯车型将提供爱奇艺的车载娱乐解决方案。

  英特尔盘前涨1.27%,英特尔发布Optane存储芯片。在经历了10年的研发之后,英特尔新终于推出的顶级Xeon芯片。

  特斯拉自动驾驶取得重大进展。据特斯拉网站上发布的新闻稿称,特斯拉目前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方面——包括正在生产中的、未来将通过无线软件更新实现全自动驾驶的FSD计算机——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微软正在评估进军电商市场的可能性。微软为满足一些大客户的需求,拟进军网络商店平台开发领域,从而与Shopify正面竞争。

  美国运通和艾瑞柏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采购到支付”(Procure-to-Pay)流程。

  卡特彼勒盘前跌幅扩大至2%,此前德银下调其评级。

  特朗普威胁关闭美墨边境 遭参众两院集体反对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示,若墨西哥无法阻止移民涌入美国,美国将会关闭与墨西哥交界的边境。对此,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均表示反对。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2日罕见地和特朗普总统唱反调,表示关闭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将对美国造成“灾难性的经济冲击”。麦康奈尔说,他同意边境确实有危机,但关闭不是办法,“我希望总统不会这么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说,不知道特朗普怎么会想出关闭美墨边境、切断对中美洲国家的援助等“差劲的主意”。

  停止加息还不满 特朗普一周三喷鲍威尔:我被你套牢了

  即使美联储最近决定做两件特朗普最希望做的事情——停止加息和停止缩表,也没有缓解特朗普的不满,他对美联储的批评愈演愈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仅在过去一周就在三次会议上抨击美联储和鲍威尔,并对共和党参议员、支持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若不是美联储过去的加息举措,经济产出和股市将会走高,美国预算赤字的上升幅度将会更小。

  在其中一次会议上直接听到这些评论的一名人士表示,“他相当粗暴。”特朗普还指责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推荐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说,“姆努钦给了我这个家伙。”

  美国评级获惠誉确认为AAA 展望稳定

  “尽管最近财政政策出现放松,但惠誉认为美国的债务承受能力高于其他主权国家,”该评级机构声明称。

  惠誉预测美国2019-2020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尽管它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分别降至2.3%和1.9%。

  它表示,政府借贷成本攀升速度在短期内将比惠誉上次评估时预期的要慢。

  WTO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

  由于经济减速和美中贸易冲突,世界贸易组织(WTO)将今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去年9月的3.7%下调至2.6%,降幅超过一个百分点。

  2018年全球贸易仅增长了3%,远低于世贸组织3.9%的预测,而这一预测去年就曾被调降过。世贸组织预测,明年贸易增长只会小幅升高,达到3%。

  国际金融协会2018年全球债务小幅增加 但与GDP之比变化不大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二在报告中称,2018年全球债务增长明显减速,增加了约3.3万亿美元,上年同期增加21万亿美元。

  截至2018年底债务总计约243.2万亿美元,仅小幅高于2017年底的239.9万亿。报告显示,2018年底债务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较2017年变动不大,为317%,但“按历史标准来看依然很高”。

  发达或成熟市场的债务增加了2.2%,但债务与GDP之比仍基本上维持在390%左右。新兴市场债务增幅创2001年以来最慢,增加约1万亿美元,低于之前五年25%的平均增幅。新兴市场的债务与GDP之比也持稳于212%左右。

  美联储曾三次否认收益率倒挂信号,结果都错了

  1. 在1990年到1991年经济衰退之前: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之前,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倒挂的解读是,这反映了通胀压力的减弱,从而使得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变得更加接近短期国债收益率。这就降低了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阈值,从而削弱了其预测能力。

  2. 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这一次,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官员将收益率曲线倒挂和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归因于平衡的预算,以及当时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政府偶尔的财政盈余。在这些官员看来,债券供应相对于需求的下降人为地推高了债券价格,从而压低了收益率,其结果是令收益率曲线倒挂变得容易得多。

  3. 在2007年到2009年经济衰退之前: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2006年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讲话时表示,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可能是推动长期国债收益率走低的原因之一,这是其“储蓄过剩”论调的一部分内容。换而言之,他认为当时世界各地的高储蓄率被注入美国资产,从而压低了所谓的“期限溢价”(term premium),也就是投资者为购买长期债券以补偿利率不按预期变化的风险而要求获得的额外收益。

  2月零售数据隐含亮点:美国网络消费首次超越实体店

  周一公布的美国2月零售数据意外下滑,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再度蒙上阴影。但隐藏在表面下的分项数据显示,美国在线购物所占的市场份额于历史上首次超越了一般商品的实体零售份额。

  CNBC援引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研究称,过去20年来美国网络购物一直在缓慢增加市场份额,从1990年代的不足5%增长至如今的近12%。今年2月更是跨过了一个里程碑:当月非实体店的零售销售占市场份额为11.813%,历史上首次超过一般商品的店内销售(上文提到的百货商店零售额)所占份额11.807%。

  税改刺激消退 大型汽车厂商的美国市场销量下降

  随着去年美国税改带来的刺激消退,以及经济失去动力,3月份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再次下滑。

  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均报告3月份汽车交付量下降,并且今年迄今的销量下滑。仅按季度发布业绩的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其所有四个品牌的销量均下降。

  在美国市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家逆势增长的是本田汽车

  美股美债一季度罕见比翼齐飞 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对此,Macro Risk Advisors认为,投资者或许应该选择股票。该机构挖掘了30多年的数据得出了上述结论,并展示了2019年初的市况有多么“不同寻常”,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该机构衍生品策略师Vinay Viswanathan表示,当股市和债市在历史上同时呈现出类似的强势表现时,标普500指数会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进一步上涨8.3%,未来12个月内的涨幅更是达到13.5%。

  民主党重提资本利得税改革:变现时征税改为按年征收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民主党领袖Ron Wyden重新提出对富人的投资按年征税,而不是在变现时征税的计划。

  这项计划会从根本上改变资本利得税的课税时点,将要求高净值投资者每年就资产增值部分缴纳资本利得税,而不是出售资产时支付。

  政策界常将Wyden对资本利得税制度的改革称为“按市值计价”收税。

  推荐阅读:

  特朗普:2020年后再对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投票

  外资撤离美股追加A股,杠杆融资收益近50%

  高盛分析师预测了未来一年内涨幅和跌幅最大的美股 

  还囤不囤美元?2018年全球美元储备占比创5年新低

  2007年房屋次贷危机回忆录 千万家庭沦为负资产者

  美国税改一周年 成效究竟如何?

  全球经济烦恼丛生 七大“导火索”一览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