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再创新高收复3200点涨1.2% 自贸港掀涨停潮

收评:沪指再创新高收复3200点涨1.2% 自贸港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03日 15:0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消息,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啤酒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并翻红,盘中虽不乏概念板块轮番表现,但两市依旧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尾盘在券商、航运板块持续发力影响下,各大股指再度走高,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行业板块亦多数上涨,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9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1亿,深股通净流入14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从盘面上看,自由贸易港、航运概念、证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分散染料、白酒概念、横琴新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牛市来了真是势不可挡,轻松把两大利空因素给化解掉了。而且尾盘突然加速上涨,还有另外两个利好因素。明天就是节前最后一天了,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先判断当前是牛市还是熊市就行了。 (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自由贸易港板块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欣龙控股上海物贸华贸物流外高桥长江投资、嘉城国际、密尔克卫安通控股(维权)、上海雅士、上海临港畅联股份锦江投资交运股份等个股涨停。

  航运概念股崛起,表现活跃,中远海控招商轮船中远海发长航凤凰涨停、中远海能中远海科中远海特宁波海运中集集团海峡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券商股午后走强,板块内多股涨停,浙商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华创阳安中国银河涨停,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哈投股份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投资本财通证券山西证券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公告称,2018年汽车市场首现负增长,已引起政府相关部委高度重视,望多措并举推动汽车消费平稳增加。

  2、从券商人士处获悉,目前监管层计划修改再融资政策,涉及减持要求、价格锁定、发行股本、投资者人数等。深圳一名保代表示,尚未形成窗口指导,还在讨论中。

  3、发改委、教育部联合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给予“金融 财政 土地 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并按规定落实相关税收政策。

  4、据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处长焦增军在香港所作报告,中国计划放松对股指期货的限制。计划包括:恢复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现有的股指期货。证监会拟允许社保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基金、国有化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参与期货市场。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认为,随着沪指放量突破3100点,本轮行情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周一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场外增量资金跑步进场的迹象明显。上周五与本周一的连续放量上涨,不仅成功的封杀了破位下行的风险,同时也打开了向上反弹的新空间,对于后市有理由继续谨慎看多。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情况。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挑战32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挑战前期高点1790点附近区域的可能较大。

  长城证券策认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补涨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股票质押风险化解、科创板推出、注册制推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减税政策超预期等,目前核心逻辑并未被破坏,A股估值全球来看仍存吸引力。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相关支撑,3-4月伴随经济和盈利数据的密集公布,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波动,但在政策催化之下,风险偏好将会继续修复,市场震荡过后有望继续上行,相较之前的暴涨有望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对于市场配置,东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风格仍然是游资风格,行情轮动较快,容易放大市场的涨跌情绪。一季度经济基本面压力仍在,部分经济数据虽然回暖,但仍处于低位。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时期已经过去,此前的行情更多来自于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后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市场或将回归基本面,业绩或将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