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后 金融市场表现如何?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后 金融市场表现如何?
2019年03月25日 21:5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图解】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后,金融市场表现如何?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经济衰退担忧,削弱了较高收益和依赖经济成长资产的市场需求,从欧美到亚太,全球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

  市场目前严重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状况,此前在美联储改变升息立场,混乱的退欧进程有可能打击英国和欧洲经济。

  周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债券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亚太股市创下2019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波动性指标也在飙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下跌约2%。

  日经指数波动率上涨了31%,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香港恒生指数波动率上涨了11%,韩国股市的波动幅度也大幅上升。

  固定收益市场几周来一直凸显出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目前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市场担忧有所缓解。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于零下方,接近逾两年最低水平,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1.8%,这是全球长期利率走低的最新例证。

  交易者对美国利率的预期也发生了显著变化,货币市场显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为80%。就在上周,这个数字还不到50%。

  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也给原油价格带来了压力。绕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造成的供应干扰,原油期货周一延续跌势,在上周四达到4个月高点后,也跟随其他资产一起下跌。

  全球增长问题也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在主要货币中,传统避险货币日元领涨,而包括韩国、台湾和墨西哥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则是最大的输家。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偏好消退,另一个避风港黄金也受到追捧。现货黄金价格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有六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一个月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