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沪指跌1.97% 军工股逆势走强

收评: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沪指跌1.97% 军工股逆势走强
2019年03月25日 15:0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早盘在科创板概念、工业大麻板块轮番表现下,各大股指相继反弹,创指一度翻红向1700点发起冲击,盘中券商、广电系概念股持续杀跌,两市股指再度走低,午后军工股虽强势拉升,掀起涨停潮,但是依旧不改市场下行格局,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资金做多意愿明显不足,沪股通净流出73亿,深股通净流出30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指报1668.84点,跌1.48%。

  从盘面上看,科创板概念、国防军工、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证券、通讯服务、保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只要外盘能止跌,A股就有反弹机会,但如果像去年底那样连续大跌,也需要注意防控风险。保持谨慎但不过度悲观,不能断定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就此结束,一边盯着外盘,一边观察内盘,后市仍然是有机会的!(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科创板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泰达股份银亿股份江苏阳光大港股份四川成渝有研新材联明股份蔚蓝生物创维数字软控股份仙鹤股份东方创业兆驰股份等个股涨停。

  工业大麻板块再度走强,表现活跃,秦川机床赛象科技恒天海龙东风股份金鹰股份顺灏股份(维权)涨停,诚志股份昆药集团紫鑫药业亚盛集团龙津药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板块内多股涨停,中船科技四创电子上海瀚讯洪都航空中国应急涨停,天海防务中国重工中船防务星网宇达航天发展中航高科航天通信中国海防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对于中信证券给出的“卖出”评级的研究报告,3月25日,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记者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3、宜昌市科创板上市培训会3月28日-29日在湖北宜昌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使宜昌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科创板发行股票、注册、审核及上市规则,做好上市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合理规划战略目标、科学安排上市路径、统筹规划经营和资本运作。

  后市前瞻:

  海通证券表示,未来市场长期保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未来市场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看的更长远一点,未来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预计盈利最快今年三季度见底。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出现主导产业,主导产业涨幅显著大于其他产业,因为他们的业绩更好,估值提升会更明显,戴维斯双击的乘数效应很强。着眼未来,现在需要为牛市第二阶段做准备,重点是找到主导产业。现在我国进入后工业化时代,重点发展第三产业,科技和消费服务将成为主导产业,而为他们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这次的主导产业是科技和消费服务+券商。主题方面,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长三角区位优势显著,立体交通网构成“一核五圈四带”巨型城市密集区,相关投资机会包括基建、环淀山湖战略协同区建设、科技产业等。

  光大证券认为,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在没有新增利好的情况下,预计A股市场维持震荡,考虑科创板对所属行业的示范效应及一季报业绩发布,自下而上选择优质TMT板块公司,同时继续关注医药、基建、金融等基本面扎实、涨幅有限的板块。港股方面,由于外围环境复杂化,大盘短期波动可能增加。美股市场在连续反弹后回调整固也对港股短期表现不利。但更长期来看,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趋势下,中国股票(尤其是港股)的低估值、高回报优势将再次体现出对国际资金的吸引力。港股市场转入中期调整的风险仍相对可控。年内北上资金首次出现周度净流出。而南下资金净流入25.75亿,环比下降17%,净流入资金量较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汽车和非银金融。AH股溢价指数在连续缩窄两周后再次放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