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宣布清盘 周世平:虽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

红岭创投宣布清盘 周世平:虽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
2019年03月24日 18:3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官网截图官网截图

  新浪财经讯 红岭创投创始人周世平3月23日在官网“红岭社区”专栏发布《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帖子,正式提出清盘时间表及初步方案。

  谈及红岭创投为什么要清盘,周世平表示,“这个话题其实在2017年已经探讨过,老周曾经在社区发过贴,引发媒体大幅报道红岭清盘,监管部门领导考虑到行业稳定的原因,电话提醒老周改为合规备案,近两年随着行业形势的变化,并且征求监管层意见,近期红岭创投正式提出清盘时间表及初步方案。”

  根据清盘初步方案,红岭创投计划于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对于另外两个网贷平台,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红岭创投于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截至到23日,累计成功出借金额4520亿2404万,交易总笔数1233万笔,待偿金额为184亿3947万元(不含净值)。

  以下为周世平帖子原文。

  清盘,但不是说再见!

  1.红岭创投为什么要清盘?

  这个话题其实在2017年已经探讨过,老周曾经在社区发过贴,引发媒体大幅报道红岭清盘,监管部门领导考虑到行业稳定的

  原因,电话提醒老周改为合规备案,近两年随着行业形势的变化,并且征求监管层意见,近期红岭创投正式提出清盘时间表及

  初步方案.

  2017年原贴参考:红岭创投什么时候清盘合适?

  https://bbs.my089.com/topic/toDetail?fid=04624b79-725e-11e7-95f5-ecf4bbd34e2c

  2017年原贴参考:老周说说网贷业务的三年清盘计划

  https://bbs.my089.com/topic/toDetail?fid=af40eb97-7b18-11e7-95f5-ecf4bbd34e2c

  2.清盘初步方案

  红岭创投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

  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

  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红岭创投原大单资产属于不合规资产,通过拍卖并购重组等手段进行变现,目前处置时机已经成熟,预计3年内可以分批

  收回;根据最新的互金监管政策,净值标清理已经接近尾声,平台存量资产规模和投资者人数都将要求降低,

  2019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50亿元,2020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80亿元,2021年12月底平台线上存量规模清理完毕,

  红岭控股及老周本人将以所有可变现资产为以上清盘方案提供担保,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

  3.投资者目前投资有何影响?

  以上各平台目前已经投资的存量资产安全性没有任何影响,根据到期日期自由进行理财规划;

  36个月的置换标将从6月30日开始停发,考虑到投资人数的限制,资产总额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7月1号以后只能取限不能投标.

  总资产5万以上的投资者将保留投标权限直至2021年12月31日.

  4.资产清收委员会将于3月底正式成立

  资产清收是保障平台平稳运行的关键,3月底将成立由资产处置专家顾问,专业合作机构,监管代表,投资者代表,股东代表,

  董监高代表等组成,为平台资产清收提供保障

  5.信息披露

  为保障投资者信息知情权,平台将不定期召开现场交流会,另外将建立平台清盘信息专栏,对清盘进展进行及时信息披露并报

  监管层进行备案.2019年3月30日南通将召开一场现场交流会,赶紧报名参加吧!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