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已调集30名环境专家处置响水事故

生态环境部:已调集30名环境专家处置响水事故
2019年03月25日 00:29 新浪财经综合

  生态环境部:已调集30名环境专家处置响水事故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彭慧)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持续引发关注。3月24日,据生态环境部消息,生态环境部已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调集环境监测及水、固废、土壤处理等方面30名专家,全力支持当地科学妥善处置事故。

  据介绍,工作组协助地方进一步优化事故区域大气和水体的环境监测方案,对河道内污染水体、核心区残余化学品、污水及固体废物等情况进行摸排,提出了污染治理工作初步方案。工作组要求当地全面调度周边区域应急池、储罐、运输罐车等资源,做好污水处置设施、园区污水厂技术对接工作,确保设施尽快投入运行。制定应对降雨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调配和物资准备工作。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近日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全力协助支持地方科学妥善应对,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的环境影响。

  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环境监测,深入开展污染状况研判,为事故应对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事故现场污水及固体废物的清理处置工作,严防受污染水体进入灌河,切实防范事故次生环境灾害;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提前做好万全准备,应对降雨对处置工作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介绍,目前陈家港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新农河3条入灌河河渠已经全部通过筑坝拦截的方式封堵完毕,同时组织人员对坝体进行加固、巡查和实时监控,确保污染水体不入灌河。

  另据新华社报道,武警江苏总队3月22日紧急增派450余名官兵驰援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救援。在第一时间派出200多名官兵赴一线救援基础上,根据现场态势,武警江苏总队3月22日凌晨又抽组工兵、防化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和连云港、泰州支队部分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增援。

  据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介绍,截至3月24日12时,盐城市16家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604人,危重症19人,重症98人,留院观察142人,累计出院59人。在这次爆炸事故伤员救治过程中,国家、省级专家会诊达1579人次,抢救危重症伤员103人次,开展手术219台。对危重症和重症伤员,均实行“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的救治模式。

责任编辑:张国帅

天嘉 响水 环境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