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3月24日 15:12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消息,周末(3月22日-3月2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习近平对3·21爆炸事故作重要指示:全力抢险救援

  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经全力处置,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空气污染物指标在许可范围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商务部:美方将于3月28日-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磋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近期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

  发改委: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 竞争业务推向市场

  宁吉喆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主动性、积极性,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社情政策制定机制,构建经常性规范化的政企沟通机制,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

  刘昆:今年财政收入增长将有所放缓 将增加基建规模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3月24日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9”上表示,受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将有所放缓,中央将压减一般性支出,面对收支压力,将确保每一分钱花得其所,用的安全。

  市场要闻

  主打硬科技 科创板首批受理9家企业

  首批获得受理的9家科创板企业终于亮相,包括: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监管明确业绩承诺股票优先用途:应以业绩补偿优先

  2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业绩承诺方质押对价股份的相关问题与解答》,对并购重组业绩补偿股票质押股做出明确规定,业绩承诺方应保证对价股份优先用于履行业绩补偿承诺,不得通过质押股份等方式逃废补偿义务。

  达利欧谈债务危机:含七阶段 解决需要紧缩+刺激经济

  典型的债务危机分成七个阶段,分别为:周期的早期阶段,泡沫,顶部,萧条,有序去杠杆,无效的“推绳子”,最后是正常化。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要闻

  茅台整顿经销商队伍力度超预期 取消400家经销商资格

  茅台整顿经销商队伍的力度大于预期。近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多名茅台经销商称,目前已有400家左右的茅台酒经销商被取消了资格。这一数字远高于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2018年度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所说的100余家。

  *ST南风甩卖资产保壳 品牌“奇强”洗衣粉沦为弃子

  “奇强”洗衣粉的衰落只是*ST南风在经营中的一个缩影,而上市公司在大量出售手中资产后,虽暂时保壳成功,但后续能否还有资产转让去续命则是一个未知的命题。

  复旦复华暴涨背后:地产驱动业绩 概念傍身亦诉讼缠身

  该股年初至今暴涨134%,最近更是连续八个涨停板,3月21日早间再次封板,但是在当日下午因公司回复相关媒体称并未参股首批科创板企业,消息一出,涨停板随即被砸,最终收跌2.53%,全天股价振幅高达14%。

  宁德时代辟谣“联姻”特斯拉 动力电池竞逐高能量密度

  3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注意到美国彭博社近期发布的相关报道,主要内容为特斯拉正计划向宁德时代采购电池,宁德时代方面澄清,未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务协议。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