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事故回应:6人死亡 5人受伤

"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事故回应:6人死亡 5人受伤
2019年03月24日 00:07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e公司独家发布《“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发生事故多人遇难,涉多家上市公司》的消息后,引发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3月23日晚间,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工地脚手架坠落事故情况通报》,称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剩余5人伤情稳定。

  报道回顾:

  临近企业工作人员曾称事故致6人死亡

  3月21日下午,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海缆”)一处在建工地发生事故,导致多名工人死亡。中航宝胜的股东分别为宝胜股份(600973)、长飞光纤(601869)两家上市公司,而该工程的承建单位为中建二局,系中国建筑(601668)全资子公司。

  宝胜海缆位于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南路,地处长江与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

  而事发的建筑,则被宣传为“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去年8月中旬,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扬州全市在建最大规模制造业项目,项目达产预计实现年产值60亿元。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华强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世界上最高的生产海底线缆的交联立塔。”

  建成后的交联立塔共28层,其中地上26层、高188米,将比目前的“世界纪录”提升12米。冯华强当时表示,“我们正在建设的交联立塔将成为全球最高,生产的电缆绝缘偏心度也将创下全球最低,产品质量在全球市场可以形成绝对优势。”

  记者获取的一段视频中,一位工人讲述了事件的大概经过:工地塔吊配重的水泥块突然掉落,砸到了墙体外侧的铁架子上,而当时那里正好有一个班组正在施工中,结果都被砸到了。”该工人在视频中称,“现场就死亡三四个了吧,已经拖走了好几个。”

  而附近一家企业工作人员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今天早上才听说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听说是死了六个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附近有居民流传称有11人死亡,不过也有居民表示这是“一个班组有11个人”被误传为死亡11个人。 

  扬州回应:

  共有6人死亡,其余5人伤情稳定

  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刊发后,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就在3月23日晚间,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工地脚手架坠落事故情况通报》,称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剩余5人伤情稳定。

  以下为通报全文:

  2019年3月21日13时46分左右,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主塔外墙喷涂粉刷作业脚手架发生坠落。事故发生后,扬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管理、住建、消防、卫健等相关部门和我区展开救援工作,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经初步核实,截止当天20时30分,事故有11人涉险。21日当晚,涉险人员中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3月22日上午,涉险人员中又有3人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目前,其他5名涉险人员伤情稳定。

  3月22日至23日,经对事故现场反复排查核实,未发现其他涉险人员。本次涉事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目前,在部、省有关专家指导下,事故调查和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国帅

开发区 交联 宝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