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闪贷疑欺诈消费者 贷款申请被拒后会员费迟迟不退

信闪贷疑欺诈消费者 贷款申请被拒后会员费迟迟不退
2019年03月25日 14:30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被投诉机构:信闪贷

  投诉内容:“会员费”不能退款、涉嫌欺诈用户

  投诉入口:【黑猫投诉平台】

  相关专题:【金融维权 我们帮你】

  近日,黑猫投诉平台收到了许多消费者针对借贷平台“信闪贷”的投诉。消费者们表示,自己在信闪贷平台缴纳了199~299元的“会员费”后,在平台申请贷款却未能通过审核。并且,缴纳的“会员费”也无法申请退还。而“信闪贷”平台在用户开通“会员”前,曾承诺如果贷款申请未通过,消费者可以向平台申请退还“会员”费用。为此,新浪金融曝光台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信闪贷”用户张先生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自己在APP注册后,平台提示通过用户信息认证可借款10000元。但当张先生点击借款后,却被平台要求先购买199元会员卡,否则无法借款。

  “整个扣款流程都没有用户输入密码的环节,购买会员后,用户可选择的贷款公司全部是高利贷平台,并且如果不选择贷款,就不能申请退还会员费,退款的按钮为灰色。”张先生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信闪贷”平台在诱导用户购买会员时,不但未充分说明退款要求,并且在用户没有办理贷款业务的情况下,不受理用户退款业务。此外,张先生还指出,“信闪贷”app疑似存在多个马甲,长期对金融消费者进行欺诈。

  和张先生相似的是,消费者王先生也在“信闪贷”平台遇到了贷款无法申请、“会员费”不能退还的窘境。此前因个人原因。王先生想在贷款平台上借点钱周转,于是就下载了信闪贷APP。随后王先生被平台提示,需要缴纳299的“保证金”。

  “平台也没说明这钱具体是查什么征信的,只是说交了之后能提高通过率。结果我交上了这钱后,他们推荐的那三、四家贷款平台都没能申请下来。”王先生表示,“信闪贷”平台还宣称,自己缴纳的299元“会员费”里,有99元归属于平台,其余200元可以申请退款,

  不过在填完退款信息后王先样发现,平台确认退还费用的按钮同样显示为灰色不可点击状态。王先生随后致电“信闪贷”平台的客服想要咨询,却一直联系不上。

  此外,新浪金融曝光台调查发现, 目前信闪贷APP苹果手机应用商店并无直接下载渠道,虽然存在某款同名APP,但其并非上文中所述的对应产品。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