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超百亿 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超百亿 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2019年03月25日 15:04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港股讯  3月25日消息,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指全天低开低走跌近2%,个股分化严重,跌停个股明显增多,军工、科创IPO概念股逆市走强,券商、保险、煤炭、传媒等板块领跌,热点板块切换比较频繁,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减弱。今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出,沪股通净流出73.05亿;深股通净流出30.81亿,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03.86亿,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国重工,净流入3.59亿,其次为中国软件、中科曙光、中船科技、浙江龙盛。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出6.65亿。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93.05亿元,占比114.0%。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TCL集团,净流入2.22亿,其次为航天发展、通裕重工、航天科技、中兴通讯。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东方财富,净流出7.79亿。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50.81亿元,占比105.9%。

  上周A股整体在3000点-3100点区间震荡,量能略有萎缩,在此背景下,北上资金自去年12月中下旬以来,首次出现单周净流出。分析指出,在今年的1月-2月,北上资金大幅流入A股,在A股震荡盘整之际,部分获利筹码存在兑现意愿。但从中长期看,综合内外因素,A股对外资来说,仍是最具吸引力的资产之一。

  光大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外资的交易行为也很难用“低买高卖”来归纳,外资对个股并没有统一的预期收益率,其卖出行为受到全球风险偏好回落、个股基本面变化及涨幅较高三方面影响,而个股涨幅的重要性位居末尾。

  该机构进一步表示,从2015年底陆股通开通前,QFII机构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外资卖出与股价涨跌关系也不大,而与ROE的变动有关。“总的来看,对A股来说,外资整体持股比例仍处于上升阶段,低买高卖的特征在行业和大部分个股层面均不明显,外资的买入仍与市场风险偏好的整体转暖有关,卖出不仅关注上涨幅度,更重要的是受到个股基本面、分红规则、外盘波动的影响。”

  而燕翔认为,从基本面看,A股的净资产收益率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股指相比,一直处于比较高的水平,而且相对波动幅度不大。尽管2018年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A股净资产收益率严重下滑,但与其他发达国家市场相比,A股ROE的绝对水平仍然不低。持续、稳定的高盈利能力是外资看好A股,愿意长期布局的根本原因。

  在配置机会上,光大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外资对一个市场的配置呈现从一线龙头到二线龙头,从优势行业到其他行业“扩散化”的特点。其中,同行业的扩散将会较快发生,行业间的扩散将会在更长时间中体现出来。外资对优势行业的超配持续性强,对其他行业的溢出效应,短期不应过度乐观。二线龙头受外资进出波动影响更大,则行业景气向上时,二线龙头弹性更高。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