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洽谈出售其子公司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洽谈出售其子公司
2019年02月23日 05:2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知情人士周五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就将其工人补偿部门Applied Underwriters出售给一家保险公司财团进行深入讨论。

  巴菲特已在保险、化工、能源、铁路、食品和零售等多个领域建立了一个拥有90多家企业的企业帝国。与私人股本公司不同,这位88岁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在收购一家公司后并不寻求套现。

  不过,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pplied Underwriters目前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保险业务重点之内,这使其成为巴菲特希望剥离的非核心资产。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保险业务包括汽车保险公司Geico、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以及一个防范重大灾难或异常风险的部门。

  Applied Underwriters则针对中小型企业提供捆绑的工人补偿和其他与就业有关的保险产品。

  消息人士称,一群保险公司和一家对冲基金支持的再保险公司正就以其业务帐面价值收购Applied Underwriters进行谈判,但拒绝透露价格和买家身份。

  消息人士警告称,交易谈判有可能以失败告终,并要求匿名,因为此事属于机密。

  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根据加州保险专员当时发表的一份声明,Applied Underwriters也一直是加州保险监管机构的目标,它们在2017年6月就“诱购营销策略”(bait and switch marketing tactics)达成了和解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2006年5月收购了Applied Underwriters。

  巴菲特计划在本周末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发表年度信件,同时公布该公司的年度报告。截至9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储备达到1036亿美元,巴菲特一直在努力寻找有吸引力的收购机会,以使资金发挥作用。

  巴菲特剥离Applied Underwriters的努力正值他最大的投资之一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 .)遭遇挫折之际。周四,这家食品巨头宣布对旗下知名品牌进行数十亿美元的减记,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多年来严格的成本削减已经侵蚀了卡夫(Kraft)和奥斯卡-梅耶尔(Oscar Mayer)产品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