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暴跌近30% 巴菲特单日损失超40亿美元

卡夫亨氏暴跌近30% 巴菲特单日损失超40亿美元
2019年02月22日 23:2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一天之内损失了40多亿美元,原因是巴菲特持有的最大的股票之一卡夫亨氏公司的股票因一系列的坏消息而暴跌,包括削减股息和政府调查。

  这家包装食品巨头周五开盘后不久,股市暴跌27%以上,继续刷新纪录低点,市值蒸发逾160亿美元。对伯克希尔哈撒韦来说,损失是巨大的。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3.25亿股股票。

  按照目前的水平,伯克希尔哈撒韦仅在周五账面价值就损失了超过42亿美元。卡夫亨氏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六大持仓股,仅次于苹果、几家银行和可口可乐

  作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基金经理之一,巴菲特以低价买入策略闻名,并将其塑造成一种可持续的、朴实无华的投资哲学。尽管巴菲特的方法比华尔街其他试图用短期交易来把握市场时机的策略更简单,或许也不那么令人兴奋,但长期以来,巴菲特的方法一直是许多人在较长时间内寻求可靠回报的支柱。

  因此,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管理人员来说,两位数的股价波动几乎是闻所未闻的,他们倾向于派发高额股息和拥有稳定现金流的强大品牌。

  但巴菲特对卡夫亨氏和可口可乐等品牌的喜爱,近年来也付出了代价,因为消费者开始转向更健康、更本地化的食品和饮料,这对这些曾经是美国主食的食品和饮料的销售增长造成了压力。

  尽管可口可乐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涨了5%以上,但在管理层发布了令人沮丧的2019年第四季度利润预测后,这家饮料巨头的股价本月已经下跌了4.5%以上。即使不算周五的亏损,卡夫亨氏股价在过去12个月也已累计下跌逾28%。

  不过,尽管人们对预先包装的零食的需求出现了长期的转变,股价也在不断下跌,但巴菲特直到2018年5月在接受采访时,还在为这些投资辩护。

  “以亨氏番茄酱为例,(其他公司)很难从亨氏番茄酱中分一杯羹。很难从费城的奶油奶酪中分一杯羹,”他当时说,“它们仍然是非常非常好的业务。”

  但巴菲特也确实承认,卡夫亨氏品牌背后的影响力在过去几年似乎有所削弱,原因是饮食趋势的转变,以及零售商与大型包装食品品牌之间的谈判。

  这些担忧似乎在周四得到了证实。卡夫亨氏表示,成本上升和品牌价值承受的巨大压力阻碍了第四季度业绩。卡夫食品(Kraft)和奥斯卡-梅耶尔(Oscar Mayer)品牌价值缩水154亿美元,导致该公司第四季度出现利润亏损,这标志着该公司在多年严格控制成本和保持行业领先利润率之后出现了明显的转变。

  卡夫亨氏首席财务官大卫-克诺夫(David Knopf)甚至暗示,该公司可能会继续出售停滞不前的品牌,以弥补亏损。

  这位高管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最近宣布的交易——印度饮料公司(India beverages)和加拿大天然奶酪公司(Canada natural cheese)——为进一步采取行动退出没有明确竞争优势的地区、并以高估值出售资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先例。”

  卡夫亨氏公布第四季每股盈馀(EPS)为0.84美元,因其资产减记,较上年同期减少6.7%;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收入为68.9亿美元。这两个指标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还表示,作为对其采购会计政策调查的一部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10月份向该公司发出了传票。

  卡夫亨氏表示,在接到传票后,已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卡夫亨氏在接受调查后表示,在确定“对2018年第四季度以及之前报告的2018年和2017年中期以及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时间段而言,该公司销售的产品成本无关紧要”后,该公司公布的销售成本增加了2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