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监管正调查有关谷歌滥用安卓系统不当竞争的指控

印度监管正调查有关谷歌滥用安卓系统不当竞争的指控
2019年02月13日 00:5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印度反垄断委员会正在调查有关Alphabet旗下的谷歌滥用其安卓(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地位与对手不当竞争的指控。

  三名消息人士称,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过去六个月一直在审查一宗类似谷歌去年在欧洲面临的案件,该案件导致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43.4亿欧元(合5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现,自2011年以来,谷歌一直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其做法包括强迫制造商在安卓设备上预装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以及谷歌Play应用商店。

  知悉CCI调查的一名消息人士称,“目前的案件符合当时欧盟的情况,但调查尚处于初步阶段。”

  一位消息人士称,谷歌高层近几个月至少与印度反垄断官员会面过一次,去讨论这个由一些个人提起的申诉。

  印度监管机构可以要求其调查部门对针对谷歌的指控进行进一步调查,或者在指控缺乏依据的情况下提出申诉。一般来说,调查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免费使用的安卓系统在全球85%的智能手机上运行。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在印度,2018年售出的智能手机中,约有98%使用了该操作系统。

  去年10月,谷歌表示,将向使用其广受欢迎的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费用,并允许它们使用竞争对手的安卓版本以遵守欧盟的法令。

  然而,这一变化只涉及欧洲经济区,包括28个欧盟国家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鉴于欧盟的情况,CCI很难不对谷歌展开正式调查,除非他们能证明问题已经(通过补救措施)得到解决。”

  印度方面的指控是谷歌在一个关键增长市场面临的最新监管难题。

  去年,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处以13.6亿卢比(合1900万美元)的罚款,罪名是“搜索偏见”和滥用其主导地位。调查还发现,谷歌将其商业航班搜索功能放在了搜索结果页面的显著位置。谷歌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称这一裁决可能对其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和名誉损失。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