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将迎50周年庆 在华前景堪忧

三星电子将迎50周年庆 在华前景堪忧
2019年01月07日 10:5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将于本月13日迎来创立50周年庆。半个世纪以来,三星的销售额增长437万倍以上,员工人数增长至原来的约2800倍。

  三星创始人李秉喆于1969年1月13日成立三星电子工业株式会社,当时只有36名员工,第一年销售额为3700万韩元,仅为金星社(LG电子前身)的1/316,直到15年后才赶超LG。2017年三星实现约161.9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员工总数增至32万人以上。

  三星创立首年净亏400万韩元,但1981年起连续38年盈利。

  不过,据路透报道,由于智能手机需求放缓和中国经济减速,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可能出现两年来首次下滑。

  这家全球最大半导体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惨淡业绩将加剧投资者的担忧,此前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罕见地下调了营收预期,因中国iPhone需求放缓。

  三星将于1月8日发布第四季度初步业绩,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12%,至13.3万亿韩元。营收预计将下降5%,主要由于存储芯片出货量的下滑。

  HI投资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Song Myung-sup对路透社表示:“中国需求低迷将进一步压低三星在中国的芯片销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陷入停滞和下滑,这不仅会影响苹果,也会影响三星。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2019年三星的盈利预计将持续下滑。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三星电子 周年庆 中国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