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越来越像“低俗小说” 投资者已然见怪不怪

美股越来越像“低俗小说” 投资者已然见怪不怪
2018年12月28日 13: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8日讯,周四,美国股市暴跌,让2017年任何表现糟糕的日子相形见绌,然后掉转船头,尾盘猛涨,实现一个月内首次连日上涨。

  12月,华尔街又遭遇了疯狂的一天。

  “投资者正在变得麻木,”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BryceDoty称。“这就像在观看《低俗小说》。中途,暴力事件甚至不会再烦扰到你了。”

  道琼斯指数的最新波幅仅略高于上周的平均涨跌幅度,尽管当时股市在朝着熊市方向下跌。策略师们开始思考:如果像这样的日子成为常态,那么整个三个月的溃败开始成为常规是否有大环境的支持?

  少数几家研究机构说是的,特别是如果跌势就在这附近结束--他们认为有可能。经济向好时发生的市场动荡让人想起了,过去悄然谢幕的股市下跌,Argus Research的研究主管Jim Kelleher在周四报告中表示。

  除非出现全球经济增长受到严重侵蚀的证据,否则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将比’经典’熊市中的下跌更短,更浅。”

  在市场肆意狂跌的同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正在增长,利率仍然偏低,而且公司收益稳固。Kelleher写道,这次股市大跌可能成为“估值反省”,而不是“长期跌势的开始”,并承认投资者更可能关注经济和市场的负面影响。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预计明年继续增长,但步伐放缓。多家公司发布破纪录的假日销售,占经济总量约70%的消费支出在11月增速超过预期。衡量美国制造业状况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上个月上升,新订单增加,公司增聘员工。

  “投资者们想知道股市是否将崩盘,”总部位于旧金山的BOS的负责人DaveCampbell表示。“存在风险,但风险总是存在的。风险升高,但这不是最有可能的结果。经济继续增长--可能稍微缓慢一点--但明年市场将触及低点,我们将会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