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21年来扣非净利首现亏损 11月销量同比降40%

长安汽车21年来扣非净利首现亏损 11月销量同比降40%
2018年12月28日 06: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长安汽车上市21年扣非净利首现亏损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黄聪

  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长安汽车(000625.SZ)少了合资品牌当“奶爸”,还有补助来补血。

  昨日,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政府新能源产品研发奖励6亿元整。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长安汽车净利润和扣非净利已连续两年同比下滑。不仅如此,长安汽车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1575.35万元,这也是公司1997年6月上市后首次扣非净利亏损。

  扣非净利连续两年下降

  当下,似乎已经成了长安汽车上市21年来,业绩最为尴尬的时刻。

  近日,长安汽车披露,公司2018年前11月汽车总销量为197.96万辆,同比下降23.53%,其中11月份汽车总销量16.15万辆,同比下降约40%。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长安汽车扣非净利润已连续两年同比下滑,其中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1575.35万元,同比降100.34%。6亿元补贴对长安汽车而言,或许只能让业绩看起来不那么刺眼。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长安汽车三季度净利为-4.47亿,这是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度亏损。而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63亿,同比大降79.98%。

  重庆长安11月份销量降36%

  而获得补贴的重庆长安,是长安汽车销量下滑的“重灾区”。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重庆长安前11月销量65.38万辆,同比降18.37%,其中11月销量5.44万辆,同比降35.69%。

  不看传统汽车销量,或许是长安汽车的“未来战略”。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近日,有投资者提问,长安汽车未来发展定位是怎样的?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发起“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

  昨日,汽车观察员肖红表示,转型新能源汽车企是“大势”,但不是“托词”,“实际上,没有一家一流车企不重视销量数据。长安福特无法贡献巨额利润时,自主品牌又无法获得稳定的市场,业绩大幅下滑成为必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