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延续昨日涨势 道指上演870点大反转收涨260点

美股延续昨日涨势 道指上演870点大反转收涨260点
2018年12月28日 05:1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四反转收高,延续了周三的大涨趋势。道指从下跌611点到收高260点,录得870点大反转。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国政治局势以及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等因素。

  美东时间12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8日05:00),道指涨260.37点,或1.14%,报23138.82点;标普500指数涨21.13点,或0.86%,报2488.83点;纳指涨25.14点,或0.38%,报6579.49点。

  受圣诞节假期影响,美股成交清淡,市场波动性被放大。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道指午后一度下跌逾611点,收高260点,震幅高达870点。标普盘中一度下跌超过2%,纳指曾下挫逾3%。

  瑞银场内交易部门主管Art Cashin表示:“今天早间我们还有2亿美元的抛单,这个数字低于预期,股市也就此反弹。到收盘时我们有价值超过20亿美元买单。原本想要大力抛售的一些人,摇身一变化作了大买家。”

  券商BOS董事Dave Campbell表示:“(有关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因素将继续笼罩市场。我认为它还将放大未来股市的波动幅度,因为想要达成贸易协议或者某种方案,没有坦途可走。”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全球贸易方面的消息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据称美国将在明年1月7日派出代表团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这将是G20峰会之后的首次中美贸易谈判。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由于保护主义抬头抑制了贸易增长,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放缓。

  该行发布的最新经济公报认为:虽然经济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仍然保持活跃,但也变得更加不平衡,并且增长势头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该央行补充称,全球贸易增长已经减弱,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

  周三美股大涨后,有些人担心其涨幅有些过头。此外原油价格昨日从17个月低位大幅反弹,但周四油价再度下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

  关于昨日美股大涨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因为特朗普在前一天宣传美股当前面临绝佳的抄底机会;或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发声确认鲍威尔的职位“100%安全”;或是商品交易顾问基金(CTA)全部看空美股造成的空头回补;抑或是美国企业养老基金将买入640亿美元股票的消息推动;又可能仅仅是大规模超卖情况下的反弹。

  股市触底的标志是至少连续两天上涨的股票比例超过90%,而昨天的反弹就是普涨。投资者将对今天的股票表现拭目以待。

  尽管投资者得到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不会被解雇的保证,但其他一些重大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比如说因为特朗普边界墙预算僵局造成的美国政府关门等。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自12月22日起陷入停摆,迄今尚无结束的迹象。美联社称,离开华盛顿度假的议员们被告知,决定举行预算案投票时他们会提前24小时收到通知,但目前没有人收到通知。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一名助理表示,众议院不会在周五安排任何投票,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将至少持续至本周末。

  众议员们已经被告知,如果需要他们返回华盛顿,就任何令9个联邦政府部门重新工作的协议投票,他们将会提前24小时得到通知。上述9个部门在12月21日资金用尽后停止了办公。参议院和众议院计划在周四下午4点举行形式会议,但两院都没有安排投票。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月22日单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6万,符合预期,前值为21.4万。截至12月15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70.1万,预期167.5万,前值168.8万。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36.4下降至128.1点。

  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投资者将不会见到全部经济数据。11月新屋销售数据将推迟到明天公布。

  策略师点评

  券商Oanda公司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鉴于美国的基本经济数据表明最近的美股下挫过于极端、站不住脚,因此现在是逢低买入的好机会。实际上,对于那些经历过市场动荡的长期投资者而言,他们不会迅速离场,圣诞节后的市场上还有许多便宜的股票可买。”

  但许多分析师警告称,美股可能保持很高的波动性,并且一些人还在怀疑周三美股大幅反弹的行情能否延续下去。

  关于昨日美股大涨,理财公司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表示:“在熊市中异常反弹会更多,3到4%的单日涨幅在熊市中并不罕见。”

  摩根大通表示,只要美联储“跳过”3月份的会议,不再加息,明年前三个月股市可能会反弹。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机构投资者投降的迹象为股市创造了进入第一季度的机会,前提是美联储对市场压力作出反应。”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收跌0.65%,此前一名策略师声称该股股价可能在2019年下跌25%。

  特斯拉(TSLA)收跌3.05%。据报道,该公司已在华组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股市中,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3.9%。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6%。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8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5%,德国DAX指数收跌2.4%,法国CAC指数收跌0.6%,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6%。

  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6%。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或0.6%,收于1281.10美元/盎司,为6月份以来主力合约的最高收盘价。至此,该合约已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1.61美元,跌幅3.5%,收于44.61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