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20190520摘要合集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FICC周报20190519

FICC走势

利率&信用

货币市场

本周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税期高峰因节假日影响顺延至本周初,流动性将受到一定扰动。央行大概率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适度投放流动性,继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有望整体保持平稳。

(作者:梁世超、张峻滔、赵艳超、张梦)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债券市场一周观点与回顾

债市一周观点

一周债市核心事件:

(1)17日晚间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从报告看,未来一个阶段货币政策在发挥结构性作用和“控杠杆”之间取得平衡是核心目标。此外,近期通胀预期上升,央行对通胀问题的关注度有所上升。从生猪养殖行业的情况看,下半年猪肉上涨压力较大,CPI在二、三季度有可能维持在接近3%的位置。但央行是否边际调整货币政策倾向还取决于通胀水平的上涨是否是普遍性以及具有持续性的。

(2)汇率快速贬值,但对利率影响有限。虽然从理论上看,汇率的快速贬值可能导致国内利率的上升,但由于新兴市场国家普遍缺乏一个自然均衡利率水平,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又高于资本自由流动。因此,汇率渠道对利率的传导并不完全通畅。当前一个阶段国内利率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波动和投资者风险偏好。

市场观点:

(1)短期内债市多空博弈较为充分,预期维持震荡走势;

(2)短期资金利率波动加大或带动短债利率抬升;

(3)信用债方面估值下行幅度或降低,主要机会在部分高收益债。

(作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兴业 梁世超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