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投资人大举减仓茅台:曾狂赚100多亿 究竟是谁?

神秘投资人大举减仓茅台:曾狂赚100多亿 究竟是谁?
2019年09月18日 17:13 新浪财经综合

  大消息!神秘投资人大举减仓茅台!曾狂赚100多亿,究竟是谁?

  来源:中国基金报

  A股第一牛股贵州茅台今日继续神勇,一改近日调整颓势,猛涨5.02%,羡煞旁人。

  基金君发现有一个神秘账户,早在2013年底至2014年一季度开始悄然布局,初始投入资金预计在16亿到18亿之间,当时茅台股价只有100多元。

  而到目前茅台股价超过1100元,按该账户持有和最新股价计算,持有茅台市值仍有近80亿,并且在第二季度,该账户大举减仓50亿左右,再加上中间多年现金分红,盈利至少100多亿!

  “外资账户”投茅台5年多

  大赚超100亿,开始减持了

  现在股价差不多1150元的贵州茅台,属于市场追捧的“核心资产”中的核心,资金追捧热度十足,今年贵州茅台的涨幅已经逼近100%,达到97.61%。

  有一批聪明资金早已潜伏,大赚特赚,然后近期也逐渐开始减仓保住胜利果实。

  基金君发现,在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经常出现一个神秘账户“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自2013年贵州茅台年报中出现这一账户之后,一直持有至今。

  从买入时机来看,正好是茅台塑化剂危机后的阶段地点,用半年时间,这一账户建仓约1150万股,随后小幅增仓,并多年持仓不动。

  基金君专门做了一个表:

  从2013年四季度布局,该账户大约当时买了516.37万股,2013年四季度贵州茅台的股价均价是137.91元,合计市值约7.12亿元。

  在2014年一季度这一账户马上加仓了630多万股,合计持有1148.27万股,一跃闯进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三位。根据2014年一季度的市场均价,算持股数的市值是16.27亿元。

  在随后的是2014、2015、2016、2017、2018,以及2019年一季度,这一账户的持股基本维持在1150万股-1226万股这个水平,期间持股波动并不大。然而伴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的节节走高,持有对应市值节节攀升。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这一账户持有贵州茅台的市值达到104.72亿元。

  贵州茅台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报中,该客户资金大举减持茅台了。数据显示,这一账户减持了535.84万股,若按照二季度贵州茅台的成交均价912元,这次卖出让该账户获得现金近50亿。

  假设这一神秘账户自二季度持仓一直到现在。按照贵州茅台收盘价为1148.9元算,持有的茅台价值近80亿人民币,二季度卖出50亿,加上中间多年的现金分红,净赚不少于110亿!

  显然,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投资。

  账户背后究竟是谁?

  究竟这个神秘账户“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是哪路资金?

  从这个账户信息来看,是借道一个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布局A股,应该是来自海外的资金。从投资手笔以及开立时间来看,有可能是海外基金、保险等机构的资金,也可能是巴菲特、芒格、达里奥等海外大佬的资金。

  据了解,这类资金客户有严格的保密制度,目前尚不知晓,这个账户背后真实投资者是谁?

  而这一账户在2019年中报中还出现在其他股票前十大流动股东之列,特别是还重点布局了上海机场,持仓市值超过15亿元。

  对于上海机场,也是在2014年一季报中就现身前十大流通股的之列,一直持有至今,期间持股数量有所波动等。

  此外,该账户还持有少量北京利尔,该股在2019年一季报中现身其前十大流动股东,二季度还有所增持。该账户还持有了场内货币基金,金额也不小,有12.5亿。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