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 美股跌幅扩大

午后: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 美股跌幅扩大
2019年09月19日 02: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跌幅扩大。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仍在密切关注中东地缘政治与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不确定因素。

  美东时间9月18日14:04(北京时间9月19日02:04),道指跌131.10点,或0.48%,报26979.70点;标普500指数跌14.92点,或0.50%,报2990.78点;纳指跌63.43点,或0.77%,报8122.58点。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最近几天以来,美联储意外干预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领域,引起投资者的重视。美联储周二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一次隔夜回购拍卖,以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回到理想的2%-2.25%目标区间。此前该项利率已跃升至大约9%的高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在周二进行了530亿美元的融资后,该行将在周三进行第二次隔夜回购活动,回购额度将为750亿美元。

  分析师称,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可能会妨害美联储引导经济增长的能力。隔夜回购利率飙涨,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下调作为利率走廊上限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以便确保引导经济的主要工具——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上周末沙特阿拉伯的两处重要原油生产设施受到了无人机与导弹袭击。沙特将其称为“恐怖主义袭击”。

  此次袭击造成周一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大涨15%,创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随着沙特宣布其原油产能恢复正常水平的时间将早于原先预期,周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回吐了周一的巨大涨幅。

  围绕阿拉伯半岛袭击事件的焦虑情绪,导致美伊紧张关系升级。据信无人机和导弹都来自伊朗。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要求财政部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但如果中东局势不再出现任何新的升级,那么在未来24小时内,市场可能会更加关注央行动态。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营建许可年化数字为141.9万幢,预期130万幢,前值133.6万幢。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数字为136.4万幢,预期125万幢,前值119.1万幢。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AAPL)今日表示,新一代iPhone的核心零部件Taptic Engine将使用回收稀土。据悉,Taptic Engine所使用的稀土占到了一部iPhone所使用的稀土总量的四分之一。苹果表示,使用回收稀土有助于确保供应的稳定性。

  宠物用品零售商Chewy(CHWY)公布业绩后股价走低。

  CDW(CDW)股价走高,该公司于今早取代完全系统服务公司(Total System Services)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

  AT&T(T)受到关注,据报道,一些银行正在敦促该公司剥离DirecTV部门。

  沙特阿美收购荷兰皇家壳牌所持的沙特阿美壳牌炼油厂的股份。

  Adobe(ADBE)对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的指引低于市场预估。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77%。周二晚间为1.805%。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美元指数(DXY)攀升。

  亚洲市场面,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5%,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持平,德国DAX指数收涨0.2%,法国CAC指数收涨0.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9%。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