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接连表态 长实集团:从没投资过深圳梧桐山隧道

李嘉诚接连表态 长实集团:从没投资过深圳梧桐山隧道
2019年09月18日 12:5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李嘉诚接连表态,长实集团为其辟谣

  李嘉诚接连表态之后,他创办的长实集团昨天(17日)也主动就网传信息发声辟谣。

  最近,网上盛传长江实业集团创办人李嘉诚早年曾投资于深圳梧桐山隧道,并于2011年出售,止损离场;另有传闻指长实旗下的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为香港示威者提供换装场地并预留自助餐。

  9月17日,据《香港商报》、《巴士的报》等多家港媒报道,长实集团当天澄清,李嘉诚及长江集团旗下公司均从没有投资过深圳梧桐山隧道。(注:目前,长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是李嘉诚之子李泽钜)

  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也发声明称,绝没有为示威者提供场地换装并预留自助餐。该酒店称,从片段清晰可见,拍摄地点根本不是其酒店。

  此前,网上流传称,李嘉诚投资的梧桐山隧道在1987年通车,经营权30年。官方认为收费过高,因此打算2004年将之回购及免费开放。传言还称,李嘉诚最终于2011年以2.5亿港元出售项目止损离场。

  梧桐山隧道是深圳市的行车隧道之一,连接罗湖区和盐田区,也是深圳首个使用BOT模式的市政工程。隧道位于深圳市罗(湖)沙(头角)一级公路上,全长2322米。至1990年,该隧道为当时内地最长、标准最高、设备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一座公路隧道。

  此前,李嘉诚在慈山寺的“网开一面”言论遭到中央政法委旗下微信号“长安剑”发文驳斥,他随即“改口”。

  12日,“长安剑”发文:李嘉诚发声,到底谁该给香港人“网开一面”?

  文章提到,法治社会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少数“未来的主人翁”在街头非法集会、殴打路人、围攻警察、纵火烧街……种种暴行不一而足。提出对这样的人网开一面,无非就是纵容犯罪。这可不是“为香港着想”,而是看着香港滑向深渊。

  香港民建联近日提出动议,呼吁特区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条例》,将目前处于私人名下的部分闲置土地收回并用于公屋建设,弥补普通市民住房的紧迫缺口,以期3年内取得实效。这个动议也是去年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民建联还在港媒刊登大幅广告,8个字的标语尤为醒目——收地建屋,刻不容缓!

  不知“李首富”看到这8个字了没有。不知这次反对派还会不会喊着高尚的口号跳出来,阻挠香港人的生计,把香港的路四面堵死。不知和“李首富”一样的囤地圈钱的房产商们,这次会不会对香港市民“网开一面”,对香港的未来“网开一面”。

  13日,李嘉诚通过发言人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永远会虚心接受批评,但最为重要的是“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李嘉诚重申对任何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对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都不能接受。李嘉诚由衷希望,各方能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才可展开对话。

  1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也发表评论表示,修例风波发展至今,折射出的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亟待解决。“风波背后,住房问题已经成为了影响香港发展的最突出、最迫切、最让人诟病的问题。”

  《人民日报》文章提到,为公共利益计,为解决民生计,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而不应只打自己算盘、囤地居奇、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什么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什么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这才是。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