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行情正式开炒 连拉4个涨停的个股出现了

科创板行情正式开炒 连拉4个涨停的个股出现了
2019年07月02日 19: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民炸锅!科创板行情正式开炒!连拉4个涨停的个股出现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道达号

  星云股份赛腾股份近期纷纷大涨!

  科创板还未正式开市交易,不少发行招股的“对标股”却已经在A股掀起一股炒作浪潮。而就在6月28日,已经给大家提示过“对标股”的重要投资机会。

  随着更多的科创板企业进行招股,“对标股”这个战场,“硝烟”能有多旺?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展开调查分析,有私募人士表示,这类个股被关注,与A股惯有的“炒新”习惯有关系。

  爆炒“对标股”灵感乍现

  尽管发行市盈率较高,但是科创板新股的影响力已经开始在A股体现。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科创板已有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以及杭可科技4家企业公告了发行价,除了华兴源创的发行市盈率与对应的A股行业相差不多外,另外三只科创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对应的A股行业。

  例如,睿创微纳的发行市盈率为71.1倍,而截至2019年6月27日,公司对应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专用设备制造业(C39)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0.58倍。

  但是,相比与睿创微纳可比的A股上市公司目前过百倍的市盈率,睿创微纳看起来还算便宜。

  不过,科创板新股较高的发行市盈率,却意外地刺激了资金对A股“对标股”炒作的热情。

  从可比上市公司的市场炒作时间来看,自从6月19日华兴源创被确定成为科创板第一股后(6月19日公司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其在A股可比的两家公司精测电子长川科技迎来了一轮炒作,短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仅在6月19日当天,精测电子、长川科技分别大涨8.38%、9.98%。

  而走势最为强劲的,是杭可科技的“对标股”星云股份。该股从6月27日起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逼近年内新高。与天准科技对标的赛腾股份,日前也是连续三日涨停,今日即便冲高回落,短期累计涨幅也高达23%。

  有私募人士认为,精测电子、长川科技近期迎来炒作,与A股市场惯有的“炒新”习惯不无关系,而这一情形在今年3月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亮相的时候也曾出现过。

  的确,刚刚开始招股的三只科创板新股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以及中国通号,部分“对标股”也有一定反应。比如容百科技主要对标对象当升科技,光峰科技国内对标对象鸿合科技,近两个交易日表现也均较强。

  该私募人士还透露,鉴于科创板的审核速度较快、过会率较高,所以投资者在捕捉可比公司的市场机会之时,不妨可以重点关注那些具有市场知名度的重点科创板企业的可比A股公司,而这些科创板中的明星企业有望获得更高的发行估值。

  明星科创板企业对标公司值得关注

  据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7月2日,科创板已有31家企业过会,其中8家已注册生效,23家已提交注册。截至7月2日,在8家已注册生效的公司中,已有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3家完成了发行,接下来还有多家已注册生效的科创板公司将启动发行。

  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对目前已经过会、待发行的近30家科创板企业中的明星企业的A股可比公司做了一番梳理。

  综合对比之下,这些已经过会、待发行的明星科创板企业包括澜起科技、虹软科技、中微半导体、微芯生物等。其中,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这两家上海本地企业,在今年3月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亮相之前,就是市场呼声很高的科创板种子公司。

  澜起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内存接口芯片,起到CPU与内存之间数据交换的作用,以提高内存数据读写带宽,改善服务器性能。未来三年,公司在内存接口芯片业务领域,将完成第一代DDR5内存接口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持续提升津逮服务器CPU及其平台,提高市场份额,并拓展人工智能等新业务增长点。目前公司已经确定于7月8日进行网下、网上发行。

  可比A股公司:汇顶科技兆易创新

  中微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刻蚀设备、MOCVD设备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刻蚀设备供应商。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尹志尧在半导体芯片和设备产业有35年行业经验,是国际等离子体刻蚀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介绍,介质刻蚀机已经成功进入台积电、三星、Intel等公司供应链。

  可比A股公司:北方华创

  虹软科技:被业内称为科创板视觉AI第一股,公司在视觉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专利129项(其中发明专利126项),软件著作权73项。公开资料显示,虹软科技下游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索尼、小米、OPPO、vivo、LG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三星、索尼等全球知名品牌厂商对于供应商的选择极为严格,技术门槛要求高,虹软科技与上述厂商合作时间基本达5年以上,其中与三星合作超过15年,具有较强的客户黏性。

  可比A股公司:中科创达诚迈科技

  微芯生物:微芯生物为国内顶尖水平的新药研发公司,4年前,其自主研发的原创抗癌新药西达本胺实现上市,西达本胺也成为全球首个授权美国等发达国家专利使用、全球同步开发的中国原创化学新药。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自上市以来,西达本胺片增长形势良好,2018年重点城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95%,占靶向小分子药物比例为1.25%。

  可比A股公司:贝达药业恒瑞医药康弘药业

  光峰科技:今年来,光峰科技接连完成了春晚深圳分会场和故宫“上元之夜”大型激光投影秀。围绕ALPD技术,光峰科技构建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专利申请。截至2019年2月28日,已获授权专利766项,申请中专利超700项,公司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荧光激光显示领域排名第一。ALPD激光放映设备为全国超过1.4万家影院选择,打破了国外企业在核心放映技术上的垄断。目前公司已经确定于7月10日进行网下、网上发行。

  可比A股公司:海信电器、鸿合科技

  天宜上佳:公司是唯一获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两个车型(CR400AF和CR400BF)CRCC正式认证证书的厂商,是持有CRCC核发的动车组闸片认证证书覆盖车型最多的国产厂商,相较行业内其他生产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在专利方面,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天宜上佳共拥有20项发明专利、95项实用新型专利及7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持有6张CRCC颁发的正式《铁路产品认证证书》(包括5张动车组闸片和1张机车合成闸片),产品覆盖国内时速200~250公里、300~350公里的18个动车组车型,是持有CRCC核发的动车组闸片认证证书覆盖车型最多的国产厂商。

  可比A股公司:晋西车轴鼎汉技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