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购物店空荡荡 中国买主去哪儿了?

洛杉矶购物店空荡荡 中国买主去哪儿了?
2019年07月02日 07:49 环球时报

  洛杉矶购物店空荡荡,中国买主去哪儿了?

  中国人日益选择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曾一车车涌入洛杉矶奢侈品商店,如今不知所踪

  昌兴珠宝钟表金行里空荡荡的。讲普通话的店员无所事事地站在展柜后,等着乘坐一辆辆巴士来购物的中国人,但如今他们可能永远不来了。同样场景出现在数门之隔的意大利珠宝行。业内人士说,现在中国游客占到当地珠宝生意的1/5,而前几年几乎是一半。以前每天都有数百中国游客到店。如今所有商店顾客都少了。

  洛杉矶

  过去,中国消费者大多是在国外购买奢侈品。直到2017年,中国境内奢侈品价格还要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21%。差价促进全球高端零售业迅猛发展,成千上万中国人涌到巴黎、纽约、洛杉矶等地的商场大肆购物。据贝恩公司统计,2018年中国人境外购买奢侈品花费约70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市场的近1/4。

  但如今,这些购物者把钱花在东方。去年中国政府下调奢侈品关税。这与美中贸易战有间接关系,但也是中国推动国内消费大计划的一部分。随着海外购物节省的钱在减少,中国人日益选择在国内购买。据贝恩预测,到2025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会有一半在国内,而2015年还不到1/4。这些变化已对国外奢侈品行业造成冲击。

  许多零售店曾经依赖似乎源源不断的中国购物者来维持利润。业内人士说,曾经有成群结队的人来自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到这里大买特买。他们中许多人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些品牌。

  中国游客曾给洛杉矶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2016年洛杉矶县的中国游客猛增逾20%,连续第7年两位数增长。但接着开始放慢,2017年约12%,去年不到7%。(作者詹姆斯·卡钦,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