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五大轮回开启牛市第二波!

2019年07月01日16:1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沪指涨2.22%,上涨66点,收于3044点,多么好的双数,怎么看都好看!

  而且今天是七月第一天,顺利实现红彤彤的开门红,不仅开启了“七翻身”行情,而且开启了下半年的上涨行情!

  从基本面看,当然是周末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了今天的大涨,相当于让外部环境又回到了年初那种有利的局面,给A股提供了非常好的宽松环境。

  当然,打铁还得自身硬,A股自身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昨天已经说了,“五穷六不绝”,打破了“五穷六绝”的规律,按照“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该绝不绝,必有一涨”也应该实现!

  在6月份,老艾就提出一个观点:“市场有望恢复年初的牛市行情”,今天一举站上3000点,并逼近5月6日缺口的上沿,即将完成补缺,将这个观点进一步印证。

  今天是下半年第一天,轮回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恢复牛市行情的概率也越来越高。

  一是消息面的大幅改善,和年初很像,那时内部政策利好,外部谈判顺利,给A股提供了上涨的土壤。

  二是从资金面来说,年初结束了上一个财政年度,如今结束了半年度资金结算,资金面都处于最宽松的时期。

  三是从成交量看,正在稳步放大,今天两市成交金额已经突破了6000亿元,年初上万亿的成交就是这么一步步放大而实现的。

  四是从板块上看,蓝筹领涨、中小盘股跟涨的格局再现。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为代表的标杆蓝筹不断创出新高,像一面旗帜一样,引领其他股票前进的方向!

  今天港股休市,沪深股通关闭,否则今天外资又是大幅流入,如果再加上一条,那就是外资率先进场抄底。在6月份老艾就曾天天提示,外资率先抄底像极了年初行情,最终内资跟风进场,推动了上半年的牛市行情。

  所以从这五条来看,一切都轮回了,下半年应该会像上半年那样,再起一波行情,甚至会突破上半年的高点,向去年的高点迈进!

  这样的话,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起一波行情,那就把全年的行情串起来了,那今年就是非常不错的牛市行情,而且下半年是延续上半年的牛市行情。

  那咱股民的日子就好过了!去年从年头跌到年尾,今年虽然中途出现较大回调,但从全年来看,如果下半年符合预期,那今年就是从年头涨到年尾,和去年正好相反。

  所以现在真的可以乐观一些,可以更积极地投入到市场中去。还是昨天的观点:如果上半年没有操作好,可以吸取经验教训,努力抓住下半年的行情。这样当2019年结束,我们才能无憾,收获一个丰收年!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