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为什么是杭州银行?

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为什么是杭州银行?
2019年07月01日 23:47 国际金融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第一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7月1日,杭州银行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根据该批复,该行获准筹建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第一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

  杭州银行表示,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

  据悉,杭州银行开始筹备理财子公司也比较早。2018年8月31日,杭州银行公告称,该行拟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10亿元。同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在适当的时机引进战略投资者。

  从时间上看,杭州银行是彼时继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后第三家正式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

  在5月8日杭州银行2018年度暨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行长宋剑斌介绍2018年度及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情况时表示,该行资管业务以实现转型达标为导向,推陈出新理财产品,产品体系逐步健全。

  同时,杭州银行还表示,自资管新规下发以来,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对理财业务进行调整。围绕总体业务整改、产品体系重建、运作模式转型、信息系统建设、投研体系搭建等内容,制定了以业务整改和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转型计划,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理财业务的产品体系再造、运营体系再造和投研体系再造,以确保2020年6月底之前完成理财业务整改。

  该行2018年年报显示,杭州银行大力发展净值型理财产品,稳步推进理财产品转型,理财业务实现平稳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存续理财产品规模为1931.9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规模为1874.8亿元,较年初增加101.74亿元。此外,净值型理财产品比重显著提升,从2018年初的5.15%提高至年末的31.32%。

  根据银保监会的批复,杭州银行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接受浙江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截至目前,建行、工行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相继开业,6月28日,中国银行也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批准中银理财开业。

  此外,还有5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处于获批筹建的状态中,包括农业银行、邮储银行2家国有银行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

  (国际金融报记者 范佳慧)

责任编辑:赵子牛

城商行 杭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