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请玩好击鼓传花的游戏!

2019年07月02日17:3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震荡了一天,也不过上下15个点,全天行情远没有昨天那么澎湃,看得让人昏昏欲睡……

  不过这是大涨之后的典型走势,一根大阳线之后,收一个震荡十字星,这是标准走势。

  因为有获利盘需要消化,上行有压力,但也跌不下去,因为大涨后的人气还在,大家对后市还有期待,仍有资金在进场。

  之所以没能像有些人期望的那样走出连续大涨走势,说明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年初那种人气鼎盛、人声鼎沸的状态。

  但不要着急,有些人是需要诱惑才会过来的,一旦再来几次大涨,特别是收复4月份高点后,那么所有人都知道牛市行情又来了,就又回跑步进场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目前仍属于第二波牛市的起步阶段,后市反而还有不小的空间。

  但炒股是个击鼓传花的接力棒游戏,等到所有人都知道牛市来了,那游戏也快结束了,因为击鼓传花已进行多轮,股价已经高高在上了。

  所以刚刚结束的上半年行情,已经足够让我们温故而知新,吸取很多经验教训,从而为下半年行情起到有益的借鉴作用。

  从今天的盘面看,一个主要问题是热点没跟上,从涨幅榜看,仅仅30只股票涨停,和昨天的百股涨停相比,出现大幅萎缩,而且还有9只股票跌停。

  这说明市场人气尚未完全恢复,还有很多人需要勾引才能进场。等到足够多的资金进场,热点会此起彼伏,甚至像上半年那样妖股不断,那才是热闹的牛市行情!

  所以今天也可以看作是休整以及蓄势行情,为下一次反弹蓄积能量,在人气尚未恢复到年初状态时,走走停停都是常态。

  但既然是击鼓传花的接力棒游戏,越先抢到前几棒,自然就越占便宜。今天虽然ST股仅有31只涨停,但ST股却有高达35股涨停。

  为啥ST股这么受追捧?因为便宜呀,买股票不就是买得越低越好嘛,越是追高越容易被套,所以很多低价股成为资金扫货的对象。

  因香港假期,沪深股通在暂停两天之后,今天重新开通,外资仍然不客气,净流入15亿元。之所以不是很多,主要是昨天大涨过了,外资不愿追高。但上周四大举进场的外资,昨天已经享受到了被抬轿的快感。

  所以希望在这场游戏中,内资能够争口气,不要每次都是外资先抢到第一棒,然后内资才慢腾腾反应过来,总是接在最后一棒。在6月份已经输了先机了,希望后面能迎头赶上!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