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低开高走沪指平收 烟草板块领涨两市

收评:创指低开高走沪指平收 烟草板块领涨两市
2019年07月02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日消息,早盘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冲高回落。垃圾分类部分前期热点题材早盘调整,海工、军工板块早盘表现强势,随后新能源、汽车板块盘中冲高。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差强人意,炸板率亦逐步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延续横盘整理态势,创业板指数走势优于沪指,尽管指数小幅回升但是成交量依旧收窄。之前冲高的汽车板块有所回落,猪肉、烟草板块逐步拉升。总体上,上午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资金做多意愿并不显著。午后,指数一度迅速走弱,创指也由红翻绿,板块方面,黄金、烟草板块盘中异动,炸板率迅速走高,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尾盘,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指数再度走强,沪指一度翻红。盘面上,军工板块再度走强,昨日表现强势的半导体、环保等板块依旧延续上午的颓势,资金观望情绪稍显回转,成交量小幅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043.94点,跌0.03%,深成指报9545.52点,涨0.16%;创指报1570.51点,涨0.15%。

  从盘面上看,烟草、猪肉、军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垃圾分类、知识产权保护、半导体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今天属于震荡蓄势,为下次反弹蓄积能量。炒股是个接力棒游戏,等到所有人都知道牛市来了,那游戏也快结束了,越先抢到前几棒,自然就越占便宜。和外资相比,内资在6月份已经输了先机了,希望后面能迎头赶上!(全文)

  热点板块:

  1、汽车

  长城汽车北汽蓝谷(维权)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亚星客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多股走高。

  消息面: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100多家新能源整车及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共1500余人齐聚博鳌,共襄盛会,围绕“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的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合作。

  2、烟草

  陕西金叶东风股份新宏泽香溢融通(维权)金时科技恩捷股份等个股均有所走强。

  消息面:

  中烟香港股价突破20元关口,招股价4.88元,现价较招股价高3.2倍。如IPO投资者持货至今,每手1000股计算,不计手续费,每手赚超15000元。  

  3、海工

  中国应急大连重工中国重工中船科技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国海防四创电子能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7月1日晚间,中国重工、中国海防等8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公司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消息面:

  1、在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仪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开幕致辞时表示,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要采取定向降准、降准等措施来降低中小企业的实际利率,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扶持民营经济。

  2、据悉,监管层正在针对近期非银同业违约所暴露的结构化发债现象进行摸底分析,并针对部分发行人通过资管产品等方式自持债券的情形进行统计评估。

  3、财政部、住建部印发《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补助资金整体实施期限不超过5年,各支持事项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相应确定实施期限。

  4、今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9上半年IPO报告显示,上半年64宗IPO中,上海主板27宗,融资金额331亿元人民币;中小板IPO共计12宗,融资金额113亿元;创业板IPO 25宗,融资金额160亿元。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消费品及服务、信息科技、电讯行业为主。上半年最大的IPO为宝丰能源,融资额超过80亿元。

  5、全国土地市场6月月报显示,6个二线城市进入排行榜前十位,成榜单主力,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发力,北京、深圳、广州均有上榜,长三角经济圈城市表现持续活跃。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杭州收获土地出让金307亿元,蝉联城市出让金榜单首位,南京以299亿元紧随其后,深圳以229亿元位居第三。

  6、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今日举行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工信部近期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研究调研后,结合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初步拟定了2021-2023年双积分后续政策相关措施,并将于近期公开征求意见。

  7、盘中,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5%,触及900.00元/吨关口,刷新5年半以来最高位。

  8、今年以来,猪肉、水果等价格上涨,市场供应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何保障举措?针对上述问题,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日在“一促两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出现的水果、蔬菜、猪肉价格上涨受到市场因素和非市场因素的影响,上周监测的蔬菜价格和猪肉价格均有所回落。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5月6日跳空缺口部分修复。周二大盘冲高遇阻,券商、垃圾分类题材、华为海思概念退潮,市场呈现出上攻意愿不足,5月6日跳空缺口附近压力显现。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