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陕国投提临时提案 要对*ST德豪年报重新审计

神操作:陕国投提临时提案 要对*ST德豪年报重新审计
2019年05月16日 22:00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在2018年年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发布后,*ST德豪(002005)惊现神操作,持股4.17%的第四大股东陕国投提交临时提案,要求对年报进行重新审计。

  *ST德豪5月16日晚间公告,5月14日收到股东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聚宝盆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交的增加临时议案的函,提请董事会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提请对2018年年度报告进行重新审计的议案》。

  临时提案称,德豪润达2018年年度报告并未能正式客观的反应德豪润达的经营状况及财务盈亏情况,主要体现如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出具的审计报告持保留意见。保留意见涉及的相关事项包括:未决诉讼事项、涉及政府补助的应收款项的还账准备计提的事项、LED芯片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事项。

  陕国投表示,为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利益,根据相关规定,提请股东大会聘请审计机构对*ST德豪2018年年报重新进行审计,恳请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审议批准。

  不过,公告称,陕国投本次提请在股东大会上增加临时提案的事项未获得5月16日的董事会会议通过,其对年报进行重新审计的议案不予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ST德豪2018年年报被“非标”的相关事项包括:Lumileds指控*ST德豪、王冬雷、陈刚毅侵占其商业秘密而提起了诉讼事项,美国加州法院于2018年作出裁决,判决德豪润达向Lumileds赔偿4.5亿元,具由于无法获得充足审计证据,会计师认为无法合理估计形成的损失从而计提预计负债;会计师根据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的通知,于2017年确认了1.25亿元的政府补助,公司2018年收到2500万元政府补助,截至2018年4月29日,上述补贴款中仍有1亿元尚未到账;截至2018年底,公司LED芯片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原值44.52亿元,累计折旧余额12.18亿元,减值准备余额9841.91万元,减值准备余额占固定资产原值金额的比例为2.21%。会计师无法确定是否应对相关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作出调整,也无法确定应调整的金额。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