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另类上热搜 原因竟是年薪400万女董秘一句话

迈瑞医疗另类上热搜 原因竟是年薪400万女董秘一句话
2019年05月13日 23: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相关阅读:

  迈瑞医疗董秘李文楣:100股参加股东会 不知是何居心

  迈瑞医疗另类上热搜,原因竟是年薪400万女董秘的一句话!

  来源:董秘学苑

  2019年5月13日,迈瑞医疗再次上热搜,原因则是因为小股东下午参加完公司股东大会后发的一篇评论《傲慢的公司 无畏的董秘》,公司董秘李文楣被曝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如果事实属实,只能说,董秘情商有点问题了,此前我们还看到湖北宜化董秘在互动平台怼投资者是猪,董秘们都怎么了?

  迈瑞医疗2018年10月16日上市,5月13日收盘价147.63元/股,100股的市值就是14763元,也不少了。

  当然,14763元对于很多小投资者来说不少,但是对于董秘李文楣来说就少的可怜了。据公司2018年年报,董秘李文楣2018年在公司领取薪酬408万元,位列A股2018年董秘薪酬榜第11位。

  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李文楣(图片来源:全景网)

  资料显示,李文楣,女,1980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现任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7年1月开始上任公司董秘。2007年开始历任迈瑞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投资者关系总监、财务管理部总监、副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上市才7个多月,迈瑞医疗就已经多次上热搜,2019年初就因为解约应届生风波成为舆论热点。

  迈瑞医疗不需要解约应届生风波也能上热搜!80后女董秘年薪296万,在公司排不进前十

  对于董秘李文楣来说,帮助公司规范运作是工作的重心,没有在第一次公司解约应届生风波上起到帮助,让公司以这样的负面舆情面对大众已经算是一次失败,而在出现了解约风波后,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而自己本身又出现这样的不当表述,这不是北大社会学系毕业生应有的表现。近年,A股看不起小股东的案例还不少……2017年10月,湖北宜化在互动平台和投资者互怼,“你来了有的是口粮,新希望的”。

  2019年4月,海澜之家董事长也在股东大会上怼小股东,“如果你水平足够,就是你来当董事长了……”

  这些上市公司的行为对于公司及自身形象来说都是大大减分的,作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是由股东发的,而在A股,又尤其倡导所有股东要公平对待,并且在公平对待的基础上要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董秘如果真的出现看不起小股东的情形,在股东大会上说大话,那真的是对不起自己拿到那份薪酬了。股东大会本来就是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沟通的少有机会,一直以来,A股中小股东参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积极性本来就不是很高,而上市公司还如此对待那些仅有的小股东,是非常打击小股东们情绪的,这对于A股建立价值投资体系来说也是个打击。一个个小股东为你公司接盘,然后参加个股东大会还要被你怼?作为北大社会学系学士,也许她这些年工作太忙了,把学校里学的知识都忘了,如果有时间,再回母校充充电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