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软硬结合”奠定未来优势

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软硬结合”奠定未来优势
2019年10月12日 08:25 财联社

原标题: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软硬结合”奠定未来优势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季晟)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周五苹果股价大涨2.66%,并于盘中创出历史新高237.6美元。由于股价上涨,苹果再次挤下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微软的市值都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科创板日报》此前曾报道,苹果近期已经告知供应商提高新款iPhone 11系列手机的产量多达10%。这一订单将增加700万-800万部手机,相当于谷歌今年全年的手机总出货量。此外,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苹果2019的产品周期“强于温和的预期”,该公司明年发布5G版iPhone时,料可获得进一步的提振。

除了在硬件上取得成功外,苹果近期还在内容服务上发力。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与唱片公司就是否推出针对 Apple Music 和 Apple TV + 的「媒体内容捆版包(super-bundle of media content)」进行前期的讨论。如果协议达成的话,那些同时订阅 Apple Music 和 Apple TV+ 的用户将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获得服务,这也会刺激那些对 Apple Music 和 Apple TV+ 感兴趣的用户尝鲜。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认为,苹果未来或加速向服务类公司转型,软硬结合成为未来趋势。报告指出,苹果拥有全球9亿的存量用户。区别于安卓阵营需要Google的服务,苹果的iOS系统是一个自有的封闭系统,在此系统上提供服务,可挖掘存量用户的价值,搜集用户的信息,对于用户的忠诚度也有正面促进作用。

此外,优秀的交互、软件服务和订阅内容也将吸引更多增量用户购买硬件产品形成流量闭环,更高的服务收入也意味着更高的获利能力和估值,也符合苹果的股东利益最大化。5G时代,苹果的“软硬结合”将有望成为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

微软 Apple TV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