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如东:普惠金融市场够大 大行和中小机构可共同发展

谢如东:普惠金融市场够大 大行和中小机构可共同发展
2019年10月11日 23: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今日在京举行。香港国盛金融服务集团执行董事谢如东出席专题讨论会一并发表讲话。

香港国盛金融服务集团执行董事谢如东香港国盛金融服务集团执行董事谢如东

  谢如东认为,在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各家金融机构已经形成了各自的战略定位,也在金融生态圈里有着各自的位置,不会因为由于多做了一项业务,战略定位就有所改变。不过谢如冬表示,这两年大行、保险公司开始关注普惠金融业务,仍然是可喜可贺的事情。

  谈及大行都开始做普惠金融业务,中小机构如何应对的话题时,谢如冬表示市场够大,足够大家一起共同去发展。

  以下为现场部分发言:

  谢如东:龙生九子,各有不同。纵观全世界的金融机构,实际上在那么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已经形成了各自的战略定位,也在整体的金融的生态圈里面有各自的位置,我想它不会因为由于多做了一项业务,它的战略定位发展就有所改变。就像我们所形容的金融机构里面就像一个金字塔,高高在上的是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最接近地面的就是我们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财务公司。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实际上大家是可以互补的,我高兴地看到的是,这两年包括这些高高在上的大银行、保险公司开始关注了普惠金融这一块业务,我觉得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谢谢。

  张总说大银行都开始做了,你们小的怎么办?我想这比较简单,用我们的一句笑话,就是你们大的已经弯下腰来做了,我们小的就跪在地上,甚至贴着地面来做,因为市场够大,足够我们共同去发展。

  刚才孟总也说了,我们现在为什么要讨论这个话题?大家都有共识,市场虽然不大,但是我们这么多年到目前为止确实还没有做得很好,所以需要我们今天来探讨。今天探讨有一个题目叫“小贷公司突破之路在哪里?”结合刚才朱小姐的话,我认为关键的一点还是要开放合作。确实在能力、实力方面,大银行、保险公司有你们的实力,你们出钱我们就出力呗,然后我们主动给你们做助贷、联贷或者是你们搞点资金批发给我们,方法很多。我们自己小贷公司也要主动地去变化,有能力的就提升做互联网小贷,等一下我再说互联网小贷的优势在哪里,但是没有优势的或者监管部门不批的传统小贷公司,你就做好你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把它深耕做好也是有前景的。我总觉得天无绝人之路,这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