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托终结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5.75亿债权执行程序

民生信托终结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5.75亿债权执行程序
2019年10月11日 23:5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民生信托追回7300余万元,终结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5.75亿债权执行程序

  10月1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登陆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现,相关裁判文书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对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控股”)、贾跃亭两执行人的5.75亿执行标的有了新进展。

  民生信托同意终结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5.75亿债权的执行程序。

  北京市第三人民法院发布的一份案号为2018京03执恢72号之一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已处置被执行人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共计29782952股,处置上述股票所得案款及扣划贾跃亭名下资金账户所得共计73037319.08元已发还申请执行人民生信托。

  根据执行裁定书,北京市第三人民法院曾于2017年7月17日以(2017)京03执607号立案执行,执行标的额为5.7503亿元。而后,该法院于2017年12月27日终结前述执行程序。随后,又于2018年9月12日恢复立案执行。

  如今,耗时两年,这笔执行程序得以终结。

  在执行过程中,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在金融机构开设的账户情况、房屋所有权情况、车辆登记情况和工商登记情况。经调查,被执行人名下均无银行存款、无可处置的不动产、机动车及对外投资等。

  该院表示,现乐视网股票已暂停上市,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执行人认可法院的财产调查结果。申请执行人同意本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同时,申请执行人享有要求被执行人继续履行债务及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的权利,被执行人负有继续向申请执行人履行债务的义务。

  10月11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透露,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

  截至目前,大洋彼岸的贾跃亭已有多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

  记者注意到,此次乐视控股和民生信托之间的借款纠纷可追溯到2016年,乐视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与民生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自其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起24个月。贾跃亭、乐视控股为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随后不久,乐视爆发资金危机,民生信托因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吴林璞)

责任编辑:郭建

贾跃亭 民生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