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贸易消息提振美股 道指一度上涨500点

午盘:贸易消息提振美股 道指一度上涨500点
2019年10月12日 00:0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五午盘继续攀升,道指一度上涨超过500点。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消息令市场情绪乐观。英国脱欧出现进展迹象,市场对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预期升温。美联储将从10月15日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东时间10月11日11:57(北京时间10月11日23:57),道指涨421.40点,或1.59%,报26918.07点;标普500指数涨45.30点,或1.54%,报2983.43点;纳指涨135.33点,或1.70%,报8086.12点。

  道指盘中一度上涨超过500点,卡特彼勒(CAT)领涨。

  受到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乐观消息提振,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Netflix(NFLX)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科技股普遍上涨。银行股表现良好,美国银行(BAC)与JP摩根大通(JPM)等涨幅领先。

  芯片板块普遍上扬,美光科技(MU)与Skyworks Solutions等领涨。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周四的谈判进展顺利,“可能比预期的更好”。分析师称,如果今天的相关消息仍然乐观,那么类似股市等风险资产将继续上涨。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与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在今天发表讲话。罗森格伦是上次美联储会议上投反对票的三位委员之一。卡普兰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投票委员。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支持再次降息。他表示:“我的基本情景预测仍然是增长,我认为不会发生衰退,但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恶化,我将支持再次降息。”

  卡什卡利今年在美联储没有投票权,但会参与定期召开的政策会议。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从10月中旬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重建资产负债表,避免9月货币市场动荡重演。美联储声明称,其购买美国国债的行动将“至少延续到明年第二季度”。

  美联储称,将持续隔夜回购操作至少到明年1月,以确保即使在需求高峰时期也有充足的储备。美联储表示,“这些行动纯粹是支持FOMC货币政策有效实施的技术性措施,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恢复购买美国国债,以避免货币市场重演近期出现过的动荡状况,同时,他在距离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数周之际对利率政策保持开放态度。

  “我想强调的是,绝不应该把资产负债表因为准备金管理目的出现的扩大,与我们在金融危机之后实施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混淆到一起,”他表示。“无论是近期的技术性问题,还是我们正在考虑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国库券购买措施,都不应该对货币政策立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投资者同时还在留意有关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次怒批曾是他最喜欢的媒体福克斯新闻,因后者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支持将他赶出白宫。

  此前一天的福克斯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希望特朗普被弹劾和罢免,较7月份的调查结果上升9个百分点;只有40%的受访者反对弹劾。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双方正在继续致力于达成脱欧协议,谈话具备建设性。

  另据媒体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已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若今天未能提出有效的提议,将宣布欧盟峰会上不可能达成协议。

  不过图斯克也表示,昨天英国与爱尔兰方面的会晤后,他看到了仍有希望达成协议的积极讯号。

  经济数据面,今天投资者将迎来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

  焦点个股

  苹果(AAPL)股价攀升,此前券商Wedbush将其目标价从245美元上调至265美元。

  科技制造商Voxx International(VOXX)宣布今年上半年的运营亏损额有所减少。

  Bed Bath & Beyond(BBBY)宣布任命Target(TGT)公司前商业营销部门负责人为新任CEO。

  波音(BA)737NG飞机查出多处裂缝。全球约有7000架737NG飞机,中国约有1400架。针对部分波音737NG系列客机出现结构性裂缝问题,全球范围内810架737NG系列客机接受了检查。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波音公司称在此轮检查中共发现38处结构性裂缝。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711%。

  黄金期货价格维持在重要的心理关口1500美元下方。原油期货价格攀升。

  周五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1%,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2.3%。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1.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8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德国DAX指数收涨2.7%,法国CAC指数收涨1.7%,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7%。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