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通知传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众泰汽车报案称破产不属实

平安银行通知传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众泰汽车报案称破产不属实
2019年10月11日 07:56 汽车中国

原标题:平安银行通知传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众泰汽车报案称破产不属实 来源:汽车中国

昨日,某银行一则排查猎豹、众泰、华泰以及力帆四家车企的破产风险邮件图片在网络上热传,引起网友热议。根据图片内容显示,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该四家车企为猎豹汽车、 众泰汽车 、华泰汽车、力帆汽车。

四家车企被风险排查的主要原因是“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这是昨天消息传播的原因。

根据图片上的联系方式以及邮箱等信息,该银行或为 平安银行 。据蓝鲸财经发布微博称平安银行对以上消息表示,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对企业、以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对于以上传闻,今天下午众泰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并表示相关传闻对公司造成严重名誉损害,公司将保留进一步措施的权力,维护公司的正当利益。

力帆股份 也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情况不属实,目前没有破产计划,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行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

虽然对破产传闻进行辟谣,但是车企经营不善导致的业绩下滑和经济危机确是不争的事实。

据了解,猎豹汽车2018年销量仅为7.76万辆,截止2019年上半年销量仅为2.8万辆,同时工厂停产停工、员工欠薪降薪等消息也层出不穷。

力帆汽车8月传统乘用车销量仅为197辆,同比下滑96.87%;新能源汽车方面,8月销量231辆,同比下滑78.87%。1-8月累计销量1675辆,同比下滑66.12%。除了销量不佳外,还遭经销商集体维权,更是存在大批诉讼,力帆汽车的处境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而众泰汽车前8月累计销量仅为12.44万辆,同比下滑32.3%。目前,众泰汽车的主营业务基本停滞,旗下君马汽车也遭到经销商维权,在这种情况下,众泰汽车还能撑多久?

在这四家车企中,华泰汽车的处境是最危险的,旗下子公司以被质押,上市公司股份以被冻结,名下所有银行贷款总计仅为13.22万元,目前已经资不抵债。

众泰汽车 平安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