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坏账!平安银行内部发出汽车产业链风险排查通知

500亿坏账!平安银行内部发出汽车产业链风险排查通知
2019年10月10日 1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500亿坏账不是P2P!平安银行内部发出对汽车产业链风险排查通知 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只有132239元

  国际投行研究报告 

  平安银行内部发出对汽车产业链风险排查通知

  上海新能源汽车战冷遇停了

  原因:没人买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9年9月份需求分指数为81.1,较8月份有小幅下降,预计10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也将会有较小幅度下降。

  此外,2019年9月份入店分指数为82.4,预计消费者在10月份入店看车意愿有望提高。2019年9月份购买分指数为82.1,预计10月份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下降。

  500亿的坏账,这次不是P2P,是汽车!

  昨天下午,曹山石踢出一份平安银行内部发布的风险排查通知截屏。通知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

  通知中称,“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平安银行汽车生态B端发生额已经超过了3000多亿

  汽车生态是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现在5个生态圈相互导流的优势,通过银行租赁证券等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链条服务。对B端来说,平安为零部件生产商、经销商等提供三方融资,供应链金融,投资并购等服务。从数据来看,集团合作的主机厂已经超过90家,我们合作的经销商超过2.6万家,合作的二手商已经超过3.5万家,三方融资全面线上化,发生额已经超过了3000多亿,车险排名第二,保费近2000亿。

  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

  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只有132239元

  10月9日晚间,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公告表示,公司获悉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其实这没什么稀奇的,因为只是司法轮候冻结。此前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就多次遭轮候冻结。2018年8月曙光股份宣布,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3567万股股份在2018年3月7日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并于2018年4月13日被解除冻结。

  2018年12月,因申请人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与被申请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一案,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133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遭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29日,占华泰汽车持有股份数的100%。

  2019年5月,因申请保全人荣成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和相关法律,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部分股权再遭冻结;8月,九州证券、领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继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9月,长江证券因债券交易纠纷案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

  华泰汽车现在已经破罐子破摔,反正没钱。今年8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对华泰汽车进行了财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华泰汽车绝大部分子公司股权已用于融资质押。据悉,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只有132239元,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此外,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