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BABA.US)FY1Q20业绩前瞻:下沉有方,稳健成长

阿里巴巴(BABA.US)FY1Q20业绩前瞻:下沉有方,稳健成长
2019年07月22日 18:23 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BABA.US)FY1Q20业绩前瞻:下沉有方,稳健成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下沉流量挖掘带动用户稳步增长,预计国内电商业务平稳

下沉城市开拓有方,国内电商业务有望稳健成长。淘宝直播等内容化改版、重新推出聚划算主打低线市场性价比消费,叠加支付宝等生态引流,阿里(BABA.US)国内电商用户重回增长轨道。参考QM数据,6M19淘宝APP月活用户同比增长10.8%,且19年以来用户活跃度(DAU/MAU)稳步提升,阿里下沉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H19,国内实物电商累计同比增长21.6%(1Q19为21%),预计阿里电商增速保持平稳,天猫实物网购维持30%增长(FY4Q19增速为31%)。但考虑积极扩张GMV规模,货币化率仍有可能同比微降,预计FY1Q20阿里整体收入同比增长33%至1114.2亿元,基本符合媒体一致预期(1113.7亿元),其中国内电商收入同比增长26%。

新零售和本地生活业务快速推进,生态扩张仍为当下第一要务

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以及以饿了么&口碑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依然是阿里在下沉之外重要的生态扩张战略性业务。依据盒马官网披露,1H19盒马新增门店42家,开店数同比增加30%,累计门店数达到160家。我们预计新零售、数字文娱及战略投资等业务短期依然会是阿里利润端拖累项,预计FY1Q20总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22%至323.2亿元。

下沉与品质,生态扩张仍有空间

我们认为阿里巴巴是当代中国互联网公司领导者之一,商业生态建设领先,建议持续关注低线市场渗透、本地生活和海外市场建设。预计FY20-FY22,阿里巴巴整体收入分别为5052/6720/8649亿元,non-GAAP净利润分别1167/1576/2150亿元。对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文娱、战略投资板块进行分部估值,合理价值225美元/ADS,维持“买入”评级。

阿里巴巴 盒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