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国六动力技术,康明斯要再一次领跑行业

发布国六动力技术,康明斯要再一次领跑行业
2019年07月02日 20:25 中国汽车报

原标题:发布国六动力技术,康明斯要再一次领跑行业 来源:中国汽车报

  7月1日,我国多个省市地区开始实施号称全球最为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

  与此同时,在这一天对康明斯而言,也是具有意义的一天。7月1日,康明斯在武汉的东亚研发中心现场展示了其满足国六b阶段及欧六D阶段的产品与核心技术。

  动力革新 开启全面国六标准新时代

  “康明斯成立一百年来,一直坚持在技术上的不断革新,从欧二排放标准到欧六排放标准,从北美EPA2003到EPA2017,康明斯总是能够率先完成排放技术升级,满足愈加严格的排放法规。7月1日是中国国六排放标准在部分城市和应用领域内开始执行的第一天,选择在这一天发布国六动力技术,充分展现了康明斯做好了迎接国六升级的准备,服务中国客户的坚定信心。”康明斯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在现场表示,此次发布会特别安排在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的先导中心举行,这一先导中心是康明斯与整车企业通力合作,进行国六关键性能及系统集成性匹配的测试场所。

“此前,康明斯新技术的发布,通常选在北美,或是欧洲。现在,康明斯正将研发重心向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转移。”彭立新在发布会上说,“康明斯早在5年前就启动了国六排放标准技术的研发项目,投资超过2亿美元,集合全球工程开发资源,协同国内整车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适合中国的高效智能动力技术,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康明斯国六项目的成功是一座里程碑。”康明斯全球六项目负责人顾恺熙(Cathy Buening-Griffin)表示,“这是首次满足中国最新环保标准要求的产品,并且还可同步应用到欧洲市场,这不仅是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展示出康明斯中国技术研发团队的能力,能够开发最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迭代升级 解密国六动力核心技术

康明斯国六项目是康明斯“全球六”战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康明斯在华团队设计、开发并生产14款发动机和后处理高度集成的系统平台,应对全球范围内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挑战,包括国六b阶段,以及欧六D阶段。不论是在用合规、排放寿命,还是在不同应用工况下,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系统都可高效地满足严格的标准要求,并且所有的国六发动机平台均将完成欧六D阶段认证,以Z14发动机为例,它已成为首款取得欧六D认证的国六产品。

与此前的欧六技术相比,康明斯国六动力技术有着诸多重要且明显的升级。例如,在发动机结构设计、智能控制系统、进气系统、排放处理系统、相关零部件均进行了改进升级。

在国六动力技术上,康明斯并未采用EGR设计。对此,康明斯方面的技术专家这样解释到,采用非EGR设计,不仅规避了EGR的失效风险,降低零部件损坏率,有助于提升车辆出勤率;其次降低了硫酸腐蚀及DOC、DPF堵塞现象的出现,可延长DPF的使用寿命;此外,这样的设计还能降低冷却系统热损失,无需颗粒物传感器,进而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它有助于降低对整车冷却能力的要求,也降低了维修难度,使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具备结构简单、高效、且更具性价比等特点。

同样在智慧大脑2.0中,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对原有的电子控制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一套智能控制系统即可对发动机及所有零部件子系统进行全闭环控制,让发动机性能得到总体提升,并可提升零部件兼容程度,提升发动机效率;在智能传动系统方面,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整套的动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包括AM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及低成本高效能的e-shift智能辅助换挡系统。无论是AMT变速器,还是e-shift辅助换挡系统都能为客户带来更高效能、更低油耗、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远程服务2.0中,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积极主动服务,根据动力状态提示客户维修保养,降低客户风险;另一方面,当客户需要服务时,康明斯可通过数据分析,提前诊断,并安排售后部件部署,推荐最近服务网络等功能,提升服务效率。

探索无界 研发投入持之以恒

“能与大家分享康明斯这些先进技术,我非常自豪。康明斯不止满足于此,我们的目标是:将探索无限,做到持之以恒。” 彭立新在现场幽默地表示,“今天是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的大日子,所以我们今天现场有很多跟‘六’相关的元素。比如说我们现场只摆了60把椅子,当然,我想摆600把,甚至是6000把,但研发中心不让,一是没那么大的地方,二是要省钱,因为钱都投到研发上面去了。”

康明斯在研发上究竟有多大投入?彭立新介绍,康明斯将继续加大对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的项目扩展。根据规划,新的研发中心占地面积将增加200%,在现有1亿美元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不少于1.3亿美元的投资。此外,康明斯还将扩充研发工程师团队,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文\/图:姚会法 编辑:蒙轩 版式:曹亚玲

康明斯 发动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