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将游戏成瘾定为疾病,索尼或将出台管制,多国游戏协会抗议

WHO将游戏成瘾定为疾病,索尼或将出台管制,多国游戏协会抗议
2019年05月26日 13:26 AI财经社

  5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游戏障碍”定为疾病,纳入《国际疾病分类》,这一决议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游戏障碍”的特征是对游戏失去控制力,对游戏的重视程度高于其他活动,以至于游戏优先于其他兴趣和日常活动。“游戏障碍”至少需要12个月的观察才能确诊,但患者症状严重的情况另当别论。

  对此,日本索尼公司社长吉田宪一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必须认识到严重性并采取对策。虽然没有谈及具体应对,但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管制。

  早在2018年6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就提出了将“游戏障碍”纳入《国际疾病分类》的草案。当时,欧洲、加拿大、巴西、韩国、美国、南非等多个游戏协会或开发者联盟对此发出联合声明,声明称,WHO的决定将会导致“道德层面的恐慌和对诊断的滥用”,且WHO似乎并未将驳斥该决定的诸多学术证据考虑在内。

(文 | AI财经社 杨雅芳 编 | 严冬雪)

国际疾病分类 游戏 管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