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 1.针对5月24日长江商报关于《大北农手握22亿资金负...

投资者提问:您好! 1.针对5月24日长江商报关于《大北农手握22亿资金负...
2019年05月24日 22:3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 1.针对5月24日长江商报关于《大北农手握22亿资金负债高企 引深交所质疑实控人占用资金》,公司为什么不紧急回复,公司没有危机预防机制吗?请问大股东是否真有侵占公司资金? 2.大股东本次减持3%,能将质押比例降到多少? 3.公司转基因取得2019年2月28日取得阿根廷政府许可后,目前有开始商业化种植吗?进展如何?巴西的许可进展如何?

董秘回答(大北农sz002385):

1、公司自收到询问函后,安排人员进行具体回复工作。因涉及关注点非常多,因此公司在当日晚上就主要的资金的问题,在互动易上进行了回复。为让投资人放心,次日又召开电话会议,和55名投资人进行电话说明,并在交易所平台上进行了公布。因此公司是积极采取了措施的。公司争取周一下午,在会计师程序走完的条件下,争取就询问函进行回复。 2、大股东减持3%,是不得已而为之,为了减少对二级市场影响,大股东二级减持1个点,大宗交易减持2个点,减持时间从六个月,减少为三个月,也是尽量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大股东基于农业报国情怀,投资了内蒙圣牧高科,也导致融资较多。大股东希望能将质押率降低一些。通过经营好主业,渐渐化解质押率的问题。 3、生物技术已经通过了阿根廷政府的许可,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后续种植、扩繁、申报相关工作,同时也加快在南美其他国家的种植许可申报。未来会产生较好的效益。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大北农 长江商报 提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