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对境外设厂投弃权票 耐普矿机遭问询

公司董事对境外设厂投弃权票 耐普矿机遭问询
2020年03月25日 19:20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公司董事对境外设厂投弃权票 耐普矿机遭问询 来源:资本邦

导语耐普矿机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自然人SHITIANHUI在赞比亚铜带省共同设立耐普矿机(赞比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胡金生、吴永清对上述议案投弃权票。深交所要求耐普矿机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3月25日,资本邦讯,耐普矿机(300818.SZ)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2020年3月24日,耐普矿机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自然人SHITIANHUI在赞比亚铜带省共同设立耐普矿机(赞比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胡金生、吴永清对上述议案投弃权票。要求耐普矿机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董事胡金生认为“对合资建厂方案持保留意见,建议公司考虑全资成立赞比亚子公司,个人认为公司与自然人合资建厂将来可能会面临如经营理念、公司目标等不一致问题,给境外公司的运营带来部分麻烦”。

(1)结合SHITIANHUI的从业背景等,说明公司拟与其合资成立公司的原因及必要性。

(2)说明公司前期是否与SHITIANHUI就经营理念、经营目标等进行充分沟通,双方是否存在分歧。

3)说明公司对有效控制子公司、保障子公司正常运营采取的保障措施。

2.董事吴永清认为“目前公司出口非洲市场销售主要通过中资客户国内采购实现销售,并且占比较低,非洲市场规模、市场前景尚不明朗,个人无法对非洲合资建厂可行性做出判断”。结合公司非洲市场销售收入及占比、非洲市场前景等,说明在非洲建厂的必要性。

3.说明其他5名董事对公司在非洲建厂的必要性,对控股子公司的有效控制,与合资方在经营理念、经营目标是否一致等事项的意见及其依据,是否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深交所要求耐普矿机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3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

耐普矿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