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拔得头筹,7.51亿拿下江苏辉山乳业,辉山资产大处理开启

光明乳业拔得头筹,7.51亿拿下江苏辉山乳业,辉山资产大处理开启
2019年12月25日 18:37 腾讯新闻

原标题:光明乳业拔得头筹,7.51亿拿下江苏辉山乳业,辉山资产大处理开启 来源:腾讯新闻

辉山乳业资产出售, 光明乳业 拔得头筹。

7.51亿元拿下辉山乳业旗下江苏辉山乳业资产。

12月24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光明乳业参与竞拍江苏辉山乳业及江苏辉山牧业相关资产,并最终以7.51亿元的成交价格中标。这也被认为是辉山资产处置第一步落听。香港联交所已决定于12月23日起取消辉山乳业上市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 年12月25日的江苏辉山乳业,法定代表人为辉山乳业实控人杨凯,注册资本为2.4亿元。其主要股东是中国辉山乳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制造、销售;饮料(蛋白饮料、茶饮料)生产、销售;预包装食品批发(除食盐)。

江苏辉山乳业成立于2014年11月7日,法定代表人同样是杨凯,注册资本为3200 万元,本次竞拍标的为其在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区幸福大道北侧的房地产及除去利乐锋罐装机 1 台和产成品、原材料、包装材料以外的所有资产。

12月23日9时,辉山乳业上市地位被正式取消。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辉山乳业于2013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17年初,辉山乳业股价“闪崩”牵出巨大债务危机,致使辉山乳业停牌长达两年多之久。业内人士认为,此前辉山乳业通过全产业链盲目扩张,导致其出现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问题,最终退市。

江苏辉山牧业本次竞拍标的为其坐落在射阳县射阳港农牧渔业总公司三管区土地上的房屋及地面附着物、牛舍基础配套设施、生产性生物资产、机械设备、原材料、物品、低值易耗品等所有资产。

光明乳业指出,江苏辉山乳业和江苏辉山牧业系被法院判决拍卖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竞拍为资产拍卖,原江苏辉山乳业及江苏辉山牧业的债权债务和或有负债与光明乳业无关。

12月23日,光明乳业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经审议,其一致通过了《关于竞拍辉山乳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及辉山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相关资产的议案》。

对于这一竞拍对公司的影响,光明乳业表示,这有利于公司增加奶牛存栏数,完善华东、华北地区奶源基地布局;有利于公司继续优化产能,完善华东、华北地区生产基地布局;有利于公司拓展江苏、山东、安徽等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乳制品产业。

官网信息显示,辉山乳业先后在辽宁沈阳、锦州、阜新、抚顺、铁岭等地投资建设了良种奶牛繁育及乳品加工产业集群项目。此外,辉山乳业拥有近50万亩苜蓿草及辅助饲料种植基地、年产50万吨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超过20万头纯种进口奶牛、82座规模化自营牧场以及6座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基地。

今年2月,辉山乳业曾发布公告称,其内地管理层向管理人提交了一份重组计划,要将83家国内附属公司资产从集团剥离,注入新成立的公司。83家国内附属公司的负债,将以现金还款、债务展期、债转股(新公司的股份)等方式偿还。

光明收购江苏辉山乳业也为这块资产找到好去处。

来源:消费日曝

辉山乳业 光明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