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业绩稳步增长,产品销往30省份

东宏股份:业绩稳步增长,产品销往30省份
2019年11月08日 10:3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东宏股份:业绩稳步增长,产品销往30省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11月6日,东宏股份(603856)2019技术交流与战略合作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东宏股份主营管道产品,业绩在国内经济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保持稳步上升态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3亿元,同比增长9.33%;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5.13%;扣非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33.28%。就估值来看,目前公司PE(TTM)为15倍左右,在行业中并不算高。

那么,在国内经济形势下滑,下游需求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如何取得业绩上的提升?

2017年上市后,公司募投的新项目帮助公司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6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参观了公司新募投的PE一体化生产车间。十条生产线上看不到员工,在嗡鸣声中不断“吐”出新的PE管道。

生产部门负责人介绍,新购买的设备均是从国外进口,智能控制,车间里有13个工人操作设备,而此前每条生产线都需要4个工人,新设备在节省了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

另外,公司募集资金一部分投向了新产品PVC-O管材。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PVC-O管材的优越性能,五根蓝色管道并排,10吨重的挖掘机跃上,但管道外表和内里几乎没有损伤。

技术人员介绍,普通的PE管材很容易被压裂,但经试验后,PVC-O管材产品具有低温下抗冲击性能优势,连接方式也更为便捷,拉升强度更高。目前世界上美国、荷兰、西班牙三个国家相关技术比较先进。公司产品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推向市场。

公司非常注重技术研发,前三季度研发投入3152.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东宏股份目前拥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达34项。公司产品在市场上较受欢迎,生产的管材总产度为39.8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产品销往25个国家,国内30个省、市和自治区。东宏股份产品除了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进入“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公司煤矿类客户数量761家,占据全国煤矿市场的20%。

中信证券一名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管道市场规模为3000亿元,赛道比较好,而且行业集中度目前较低,未来行业有集中趋势,龙头企业将会受益。

据了解,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3000家以上,年生产能力超过3000万吨,其中,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上的企业约300家,有20家以上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已超过10万吨。塑料管道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但前20位的销售量仅达到行业总量的44%,行业有集中趋势。

东宏股份董事长倪立营发表致辞表示,上市后的东宏股份,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打造管道行业中的高端产业,争做产业中的高端企业。

东宏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