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延续上涨趋势,宁波银行5年涨5倍,这波中型银行股值得关注

A股延续上涨趋势,宁波银行5年涨5倍,这波中型银行股值得关注
2019年10月09日 17:21 沃德股市气象站

原标题:A股延续上涨趋势,宁波银行5年涨5倍,这波中型银行股值得关注 来源:沃德股市气象站

国庆节后这两天,指数基本上都是反弹的,谁在影响指数的反弹?

其实节后的这两日,指数要么是冲高回落,要么是探底回升,但都呈现出上涨行情。而支撑指数上行的,首先从盘面看是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的护盘,其次是逐步回流的节日前的出逃资金。

怎么说呢?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宁波银行迎来开门红,盘中一度触及26.58元,刷新历史纪录,收盘大涨4.09%,报26.24元。

当日恰逢宁波银行2014年定增限售股解禁,5年股东持股收益达到5倍多。

根据宁波银行公告,10月8日有5.71亿股定增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10.14%。这是该公司5年前向两位股东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定增发行的股份,目前两家公司分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和第三大流动股股东。

其中前者持有定增股2.47亿股,后者持有3.24亿股,当年募资总额30.93亿元。

5年前宁波银行的定增发行价格为8.45元/股,原本的限售期为36个月。不过根据相关要求,两家认购方作为公司的主要股东另行出具了承诺,自股份交割之日起5年内不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份,因此解禁日一直拖到今年的10月8日。

不过从宁波银行的股价表现来看,两位股东延长锁定期是获利不菲。锁定期间经历了每10股转增2股和每10股转增3股的股份送转方案,以及多次分红,两位股东的持股成本已降至3.71元/股,按照宁波银行10月8日的收盘价26.24元计算,股东从中已获得5倍多的收益,合市值接近130亿元。

宁波银行一路飘红的股价也是整个市场银行股的真实反映。

今日(10月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初低位震荡之后,股指逐步拉升上行,在银行和地产等权重板块护盘背景下,沪指一度翻红,随后又回落维持震荡,创业板指相对弱势。

从盘面上来看,盘中银行板块低开高走,涨幅迅速扩大。截至收盘,板块全线飘红,青农商行涨超6%,此前该股一度涨停,成交额超4亿。常熟银行涨超5%,张家港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纷纷跟涨。

据统计,9月,北上资金对银行板块的净买入规模高达170亿元,远远领先于其他板块,不过近5个交易日买入动能略有减弱。

具体到个股来看,平安银行9月净买入近44亿元居榜首,招商银行9月净买入34亿元居次席,但近5日净卖出3018万值得注意。此外,非银金融的中国平安9月净买入近24亿元居前列,但近10日却持续净卖出超5亿元。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银行板块或是大盘突破当前区间的关键。在今年前三季度成长股和消费股大幅上涨、估值已高之际,银行板块的高股息、低估值和业绩平稳,叠加财政部《 金融企业财务规则 》要求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将进一步提高股息率),银行股19Q4或重获机构投资者青睐。

当前位置,四季度更看好光大、兴业、常熟、工行等低估值滞涨标的,且基本面逻辑较好;从估值角度看,大盘蓝筹指数更具性价比,重点推荐低估值的优质中型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

宁波银行 银行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