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规模增长有所放缓 巩固优势扩大研发

烽火通信:规模增长有所放缓 巩固优势扩大研发
2019年09月17日 10:24 中泰证券

原标题:烽火通信:规模增长有所放缓 巩固优势扩大研发 来源:中泰证券

  营收规模稳定,产品结构变化导致业绩承压。上半年营收7.07增长,主要源自于国内运营商市场投资缩减,传统设备采购有所下滑。直接造成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73个pp,到20.55%的历史地位。初步预计,通信设备规模基本持平,而其中传输类占比明显下降;同时光纤光缆上半年直接受到运营商大幅降价压制,毛利率也出现明显下滑,这两项是负面影响毛利率的主要因素。虽然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三项上同比分别有11.12%、11.66%和70.69%的下滑,成本控制卓有成效,但总体上仍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8.43%。

  直面外部压力,巩固既有优势领域。面对外部压力,公司强化布局,巩固优势领域:在多地实现集采市场突破,包括中标移动室外缆集采项目、广西移动OTN,广西电信省干ROADM等项目;海外积极深耕存量市场,优化产品和区域内客户结构,突破大型跨国运营商客户;信息化方面,持续聚焦垂直行业、网络安全、轨道交通、政法等优势细分市场,并依托客户积累,发挥品牌优势,尝试布局新行业市场;烽火星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2亿元,网络信息安全业务稳步推进。既有优势领域得到全面巩固。

  扩大研发投入,为后续发力作好铺垫。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1.96亿元,同比增长13.3,收入占比10%为近年高位。已完成多城市5G试点工作;持续提升三超光传输的行业竞争力;在国内实现超大容量光传输系统实验;5G承载方面,10G速率G.metro前传设备通过联通验收;新型OLT、ONU等的功能性能持续优化,满足运营商网络重构需求。U3LA光纤顺利通过电信、联通集采测试。公司在5G、光传输、5G前传和固网接入、云计算和新型棒纤缆等主航道方向发力,取得的众多关键突破将为角逐5G市场做好了充分铺垫。

  作为信科集团旗下光通信龙头,有望与无线业务协同,在5G时代实现跨越。邮科院和电科院合并成立信科集团,旗下涵盖完整强大的光通信产业链,也包括了无线系统设备与系统集成能力,业务上充分互补,成就了国内主设备新龙头。5G开局,带给无线市场难得的发展机遇,本土市场更将提供重大支撑。烽火基于强大的光通信实力,积极践行“云网一体”转型战略,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等领域稳健发展,ICT融合成效显著。作为信科集团旗下主设备龙头,有望同无线业务协同发展,甚至在总体方案中起到主导作用,助力集团在本土5G市场竞争中实现份额与产业地位的实质性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到2021年将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0.12亿、12.11亿和14.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7、1.04和1.26元。结合公司龙头地位和行业发展潜力,给予2020年35倍的市盈率,目标市值为42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运营商投资不力风险,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数据网络相关业务的技术和竞争风险

(文章来源:中泰证券)

光传输 5G 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