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散布“华为威胁”,华春莹:该防思科和苹果

美官员散布“华为威胁”,华春莹:该防思科和苹果
2019年09月16日 16:2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官员满世界散布“华为威胁”,华春莹:各国该防的是思科苹果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多名官员针对华为在世界各国进行游说。12日,美国国务院助卿帮办斯特雷耶称,他与美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访问沙特、阿联酋和巴林期间,再次谈及有关华为5G网络安全风险问题,表示美方要确保网络框架安全,就必须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我们注意到《南华早报》刚刚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11日致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希望美商务部立即采取行动,批准向华为公司销售产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一段时间来,美方不但自己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而且满世界煽风点火,抹黑攻击。这种行为违反基本的市场精神和国际规则,很不光彩、更不道德。美方炮制和散播华为5G网络安全威胁,但迄今从未拿出过任何证据,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组织和任何一个个人用证据表明华为对其构成威胁。今年5月,德国《每日镜报》报道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及欧盟委员会等机构没有发现华为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思科设备存在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有10起“后门”事件。早在2014年,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可通过苹果手机系统后门提取手机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2018年,“脸书”公司被曝出该公司的用户账号都有后门。对此,“脸书”公司发言人已承认他们可以随时查看用户信息。根据“棱镜门”事件曝光情况。在美国情报部门面前,美国人的通话、文件、语音等几乎没有任何个人隐私。另有35个国家包括其盟友领导人人的通话遭窃听,有的甚至长达10年之久,而实施这些监听、监控的正是思科和苹果等美国企业。

  这些都是公开的事实。如果不带任何偏见,是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各国想确保网络安全,应当防备的不是中国的华为,而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华为负责人已在各种场合多次就安全问题作出澄清和承诺,美方是否也可以作出公开承诺?!

  我想指出,供应链安全问题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迭代演进过程中始终存在,并不是5G或某家公司独有的新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华为5G安全”问题,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理由限制中国企业开展正常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与合作。各国应在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前提下,就真正的供应链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行建议,共同保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