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再偷袭 内资别犯"二"!

2019年09月16日16: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两市的主基调都是震荡,震了一天,沪深股指都微跌0.02%,可真够2的……

  今天“二”表现得确实不怎么样, 节前出力把大盘拉红,让大家喜迎中秋,但节后就萎了,真是经不起夸……

  但“二”一回落,“八”就起来了,中小创逆市收红,这跷跷板游戏玩得贼溜。A股就是“二八”跷跷板的游戏,踩对了节奏,就能挣到钱。

  “二”落和上午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有一定的关系,另外和港股下跌也有关,恒生指数盘中跌超1%,对A股形成拖累。

  沙特油田遭袭,导致油价大涨,引发拖累全球经济的担忧,欧股及美股期货均是普跌,港股自然受牵连。

  但说实在的,今天A股表现的不差,由于“八”比较活跃,尽管下午回落,但两市仍有半数以上个股飘红。

  这说明资金并未流出市场,只不过从蓝筹流向了中小盘股,说明人气和信心仍在,市场仍是多头格局,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

  而且尾盘在内资抛售时,外资却毫不客气地进场抄底,沪深股通净流入近16亿元,绝大部分是在尾盘半小时内完成的。

沪股通资金流向图沪股通资金流向图

  这已经是外资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了,而进入9月份以来,外资净流入已超过400亿元。

  外资这次学聪明了,因为9月23日富时、标普两大国际指数将同时对A股扩容,为避免8月27日MSCI扩容给内资抬轿的一幕再现,明显是提前进场了。

  所以内资也得长点心,上次成功把外资耍了,让他们给你抬轿,这次应该再接再厉,让外资在高位接筹,但如果角色转换,就该打屁股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