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4日 03:45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接B138版)

注:(1)银行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

(2)已签署未到期的授信额度需按本次审议通过的限额使用或原合同到期后按审批额度签订相关合同。

鉴于上述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本次担保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上述公司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为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金集中资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公司运营持续稳健发展,董事会同意调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半年度银行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事项,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对于担保审批权限的规定,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涉及的担保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 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调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半年度银行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事项,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调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半年度银行授信额度主要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融资需求,有助于促进下属子公司筹措资金和资金良性循环,符合其经营发展合理需求;

2、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3、本次担保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4、以上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的情形,故同意公司提供担保,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576,597.2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63%,全部为公司与下属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国药一致《公司章程》;

2、国药一致《董事会议事规则》;

3、国药一致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