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孙热带雨林大火持续17天,起火原因说法不一,巴西各方有分歧

亚马孙热带雨林大火持续17天,起火原因说法不一,巴西各方有分歧
2019年08月24日 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亚马孙热带雨林大火持续17天,起火原因说法不一,巴西各方有分歧 来源:央视财经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亚马孙热带雨林的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17天。而由于亚马孙热带雨林60%的面积都位于巴西境内,因此,这场火灾也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推上了风口浪尖。

持续了17天的大火,对巴西及其邻国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卫星图像,当地时间21日到22日,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和巴拉圭等地区上空,都出现大量浓烟。

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呼吁所有G7成员国,将亚马孙大火的议题列入首要的紧急讨论议程。对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反击称,马克龙的提议,是企图谋取个人的政治资本。

博索纳罗在此之前还表示,巴西政府已经着手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但他也承认,巴西目前没有足够的资源应对如此多数量的林火。

而对于起火的原因,目前的说法并不统一。

博索纳罗暗示说,是非政府组织点燃了大火。虽然无法提供证明,但他表示,他们是“最有可能的嫌疑人”,因为这些组织对巴西政府削减保护亚马孙雨林资金的行为很不满。

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认为,火灾多发系干燥天气、强风及高温引起。

亚马孙环境研究所则指出,亚马孙雨林今年并未出现持续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活动导致。为了扩大用于放牧或耕种的土地面积,人们不断采伐雨林,并通过燃烧树枝、树叶等清理现场,这些活动导致了火灾的蔓延。

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数据,今年7月,亚马孙雨林被砍伐面积达2254平方公里,同比上升278%。而今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到了75336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其中,超过半数是在亚马孙雨林。8月以来,森林着火点更是比上月激增了175%。

(来源:央视财经  原标题:“地球之肺”已在火上烤了17天!看完觉得胸口好痛...)

(编辑:曾静娇)

马克龙 社交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