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近在眼前!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近在眼前!
2019年08月23日 15:52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美股市场出现企稳反弹。然而,在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看来,当前的反弹并无法改变下跌趋势,他仍旧认为,在8月底或9月初美股将出现雷曼式的抛售。

  本月初,Takada就提出警告,预计美股最快会在8月出现如同金融危机水准的暴跌。而他话音才落下不久,美股就果然于上周出现崩跌。尤其是在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之后,道指上周三单日急跌800点,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Takada在周四的最新报告中指出,如今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即将发表重要演说,而债市的警告信号依然闪烁不停,美股遭遇灾难性抛售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Takada表示,虽然第二次触底的可能性看起来已经有所下降,但股市在8月底或9月初大跌的风险并未完全消除。

  尽管美股本周反弹,但8月迄今道琼斯指数的跌幅依然超过2%。而在隔夜,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近期以来的第三次倒挂。

  Takada指出,市场正等待着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说内容,但这也可能成为触发美股立即崩跌的新潜在风险。他认为,市场近于一厢情愿,相信鲍威尔会发表鸽派言论,但这一猜想至今仍无法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有三位美联储决策者异口同声反对有关美国经济需要更低利率的观点,还有第四位决策者表示“除非不得不”采取行动,否则应避免加码宽松,预示着下个月美联储会议上对于是否需要再次降息将有一场激烈的辩论。

  Takada表示,要是鲍威尔的讲话令人失望,那么避险基金将再次逃离美股。

  另一个需要关注的重点,是收益率曲线倒挂与美国制造业数据疲软的影响。Takada认为,如果收益率曲线发生更深的倒挂,则可能会促使那些采取买进持有策略的中长期投资者,减少股票的曝险并转向债市,进一步加大股市的抛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股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