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银泰资源领跌 黄金板块重挫2.45%

恒邦股份、银泰资源领跌 黄金板块重挫2.45%
2019年08月01日 16:3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恒邦股份银泰资源领跌 黄金板块重挫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81%,收报2908.77点;深成指下跌0.63%,收报9268.05点;创业板指上涨0.22%,收报1573.87点。

从行业来看,各大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其中黄金板块领跌。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天黄金板块整体下跌2.45%,跌幅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船系板块的2.57%。

而在其43只概念股中,除了ST冠福西藏天路不涨不跌外,仅五只个股飘红,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洛阳钼业,涨幅仅为2.76%,其次为风华高科,涨幅1.9%,而剩余三只个股,晓程科技豫园股份盛屯矿业涨幅均不超过1%。其余36只个股均遭遇不同程度下跌,占比83.72%。其中,跌幅最大的为恒邦股份,跌幅7.4%,而银泰资源和东方金钰,跌幅分别为6.99%和6.4%。另外,园城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

从消息面来看,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在公布的利率决议中,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为2008年12月以来的10年首降。 该降息决定发布后,美股应声齐跌,三大股指均下挫超1%,道指一度大跌200余点失守27000关口。现货黄金大跌逾11美元,一度触及1411美元的月度低位。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降息后,近来持续徘徊在近6年高位附近的黄金持有成本下降,加之美元可能走弱,再叠加其在全球经济及贸易不确定性日升背景下的避险作用,有望延续牛市。

财通证券认为,美联储降息主要目的之一是延长美国经济扩张周期,若美国经济增长得到强化,白银需求有望出现边际回暖,白银库存得以回落,之前市场上白银需求疲软的逻辑将会弱化,同时考虑到当前金银比水平,白银的金融属性将得到强化,工业属性弱化,此时金银比将逐步回落。其认为,在未来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期间,白银的价格弹性将强于黄金的价格弹性,投资价值不亚于黄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恒邦股份 银泰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